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青海卫生厅制定玉树灾区必需医疗器械采购目录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18日19:02
  人民网北京4月18日电 (记者 杨铁虎)为做好抗震救灾物质保障工作,在卫生部规财司指导下,青海省卫生厅研究提出了灾区医疗救治、卫生防疫和卫生监督工作必需医疗器械采购目录,已经青海省玉树抗震救灾指挥部批准。

  人民网记者获悉,该目录覆盖了5大类需求:

  一是医疗救治类,包括药品、卫生材料和救治设备;

  二是疾病控制类,包括疫苗、消毒杀菌药品和器械、应急检验检测设备、试剂和防护设备;

  三是卫生监督类,主要是水质监测和快速检验设备;

  四是鼠疫防治类,包括防治药品、试剂、器械和防护设备;

  五是健康教育类,主要是根据灾后卫生防疫和卫生监督工作需要,针对性强的健康教育宣传资料。

  据了解,根据青海省玉树抗震救灾指挥部统一部署,按照卫生部规财司与青海省卫生厅共同确定的工作机制,目前主要由青海省负责目录内医疗器械采购,以确保物质采购调运工作有序、高效。

  此外,卫生部规财司将全力配合做好相关物资采购协调工作。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