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玉树灾区活动板房希望小学落成 首座中学开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8日19:32
  中广网玉树4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4分报道,地震发生4天后,玉树州孤儿院活动板房希望学校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200余名孤儿继续他们的学习和生活;灾区第一座活动板房中学今天(18日)也在结古镇开始建设,将保证让高三学生尽快复课。

  当记者走进孤儿院的时候,七年级的伊西永吉看到新建成的板房教室,她脸上露出了一丝笑容:

  伊西永吉:非常感谢他们,又让我们回到原来的生活。

  这所矗立在玉树地震灾区的第一所活动板房希望小学,是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援建的。共有5间,可以容纳这所学校所有两百多名孤儿的学习需求。据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学生资助部部长汪文斌介绍,第二批5000平方米的板房正在加紧运往玉树,以满足玉树州所有即将参加高考的高三学生的需要:

  汪文斌:现在是上午建,下午用,这样一个速度,争取让这些孩子能到这些宽敞明亮的板房里面,给他们一个家。灾区里面孩子们的读书声,我们相信是灾区里面最有生机和活力的声音。

  18日下午,唐山农民企业家皇甫志友组建的志愿援建队,将20余间活动房板材和70余万元援建物资运送到结古镇,开始建设玉树地震灾区第一座高标准板房中学。

  玉树县结古镇民族中学教师隋敬意:学生要求复课的心情非常迫切啊。

  玉树县结古镇民族中学目前有600余名高三学生,面对即将到来的高考,学生们非常着急。唐山志愿者援建队将在3天后交付第一批1000平米活动板房教室,供高三学生先行复课。

  志愿者陆敬礼:我们24小时做,计划21日完成,让600名高三学生复课。

  唐山志愿者已与临近板材生产基地联系,要求加班加点赶制活动板材。目前,第二批5000平米板房正在加紧运往玉树地震灾区,以满足玉树州所有即将参加高考的高三学生的需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