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青海西宁各医院救助灾区受伤群众 伤员病情平稳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8日19:58
  中广网北京4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9时21分报道,玉树地震发生之后,灾区部分重症伤员被陆续送往青海省会西宁的各大医院进行救治,目前他们的治疗状况怎么样?中国之声连线青海台记者金玲请她来介绍一下具体的情况。

  主持人:首先给我们介绍一下灾区受伤群众在西宁治疗的基本情况。

  记者:玉树地震发生之后,青海省卫生厅制定了《玉树地震灾区伤员运送方案》,采取集中伤员、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方式,在组织专家对伤员技术伤情评估,严格筛选的基础上,确定转送伤员的的名单,并且安排医务人员跟随转运的伤员到西宁、成都、兰州、西安、格尔木等城市进行集中救治。目前青海省西宁市已经接收了灾区受伤群众的各个医院都在竭力进行各项救治工作,医护人员也是几乎一直没有休息,他们也在尽自己所能,使所有运送到医院的伤员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可以说目前西宁市区的各家医院医疗秩序井然,伤员病情平稳。

  主持人:在这一天的采访过程当中,你有没有接触到一些感人的故事和我们大家分享一下呢?

  记者:今天我在青海省人民医院采访,在青海省人民医院骨科二病区,我见到一个名叫罗松求珍的小姑娘,她今年有17岁,个子也不高。当我见到她的时候,她虽然显得很疲惫,但是精神状态一直很好,不停地跑来跑去。哪个伤员的点滴要输完了,哪个伤员拍的片子需要去取,哪个伤员需要什么东西,她都特别清楚。到今天罗松求珍已经在医院工作了四天了,而且几乎没有合过眼,今天的早饭她就只喝了一袋牛奶。后来我发现她的腿是肿的,脚上磨出了很多的水泡,医生告诉我说昨天晚上有个病人需要做手术,她几乎陪了一夜。

  罗松求珍是西宁市第五中学高二2班的学生,她是玉树人,除了她的爷爷奶奶陪她在西宁读书以外,她的爸爸妈妈以及很多的亲属都在玉树。据她现在掌握的情况来说,在这次地震中她家里已经有8个亲人遇难了,还有很多亲人联系不上,也不知道情况怎么样,她也显得非常不安和焦急。不过幸运的是,她在玉树工作的爸爸妈妈都幸免遇难了。目前她的父母也在玉树参与抗救援工作。

  罗松求珍也告诉我说,她的妈妈在救一名幸存者的时候,被滚落的石头砸伤了,因为伤的不算严重,所以她的妈妈现在还在坚持参加救援,她的父亲是玉树州电视台的一名工作人员,这几天也是一直奋战在抗震救灾的第一线。

  当我问罗松求珍,因为她现在上高二了,可以说也是非常关键的时候,做志愿者可能会耽误她很多课程,我说你会不会担心你会落下功课?她的回答很坦然,现在救人是第一位的,因为自己已经没有办法回玉树了,能在医院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她心里会觉得很踏实。至于落下的课程,她说等忙完这一阵子的,她会比别的同学更用功,通过努力补回来。

  我在现场也发现罗松求珍特别细心,她发现很多被转移下来的受伤群众,由于可能当时转移也比较紧,他们都没有衣服和鞋子,她就和自己的班主任和同学联系,请求他们买过来一些,然后一个伤员一个伤员的去询问,一样一样的发给大家。

  当我看着罗松求珍忙忙碌碌的时候,我再看到那些受伤的群众,我心里特别的不是滋味,眼泪就情不自禁流下来了。就在这个时候罗松求珍跟我说:阿姨你别哭,现在最需要坚强的是我们,我们大家都需要坚强起来才能帮助更多的人。

  :

  【网民祈福:玉树,不要害怕!】

  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