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广西红十字会救援队奔赴玉树救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18日21:21
  人民网广西频道南宁4月18日讯 记者庞革平、谢建伟报道: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广西红十字会迅速反应,紧急组织医疗救援队于4月17日赶赴地震灾区参与救援。目前,广西还紧急组建了另外5支医疗卫生防病工作队,准备随时赶赴青海灾区开展工作

  广西红十字会紧急医疗救援队由广西红十字会副会长方南亭带队,共有22名队员,包括3名广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15名自治区人民医院(自治区红十字会医院)外科、内科、心理安抚、卫生防疫及护理等专业的医护人员及具有搜救经验的2名红十字志愿者、2名红十字新闻志愿者。这15名医护人员有6名女性9名男性,其中有4名年轻的护士,她们平均年龄为25岁。

  据介绍,这15名医护人员经过野外救护培训,曾经参加过抗洪抢险工作,思想政治素质好,医疗技术好、身体好,能担负起灾区紧急救助工作任务。救援队抵达玉树地震灾区后,将加入中国红十字会救灾工作组和紧急救援队,协助开展搜救和医疗救援工作。

  出发前,救援队还自备了睡袋、帐篷、棉被、棉衣、手电筒、氧气、野外小型发电机和食物,包括压缩饼干、方便面、水,尽量不给灾区人民添麻烦。

  据了解,广西已从广西医科大学一附院、广西中医学院一附院、广西中医学院瑞康医院、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自治区卫生监督所等区直医疗卫生单位抽调骨干力量,迅速组成5支抗震救灾医疗卫生防病工作队,并准备好了充足的药品、医疗设备等物资。目前,广西卫生厅正在等候卫生部的统一调遣,准备随时赶赴青海灾区开展工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