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玉树震后第五夜:民众举行法会为灾民祈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9日00:03
  中新社青海玉树4月18日电 题:玉树震后宁静的第五夜

  中新社记者 吕振亚 孙自法 符永康 刘忠俊

  高原的夜风裹挟着沙尘从玉树县城震区的废墟上拂过,空中一轮上弦月从厚厚的云层挤出来一丝光亮。地震重灾区玉树县城结古镇的主要街道上大大小小的车辆一辆接着一辆,大都是从全国各地前来运送救灾物资的。胜利路上的太阳能路灯发出柔和的光,给夜行的人们带来丝丝暖意。

  18日晚8时许,夜幕降临,玉树县城进入震后第五夜。走在县城街头,如果不是路边废墟的警醒,似乎很难让人想起这里几天前曾遭受过一场巨大的劫难。

  胜利路上的金塔加油站已经恢复正常营业,不时有车辆驶入加油,6名玉树驻训武警战士正忙碌着为加油站主人一家搭建帐篷。

  重灾区西杭西路的一处废墟边,西然多杰和儿子索南旦培望着已垮塌的家出神。西然多杰告诉记者,妻子在地震中腰部受重伤,已送到邻县救治,地震将自己的积蓄和辛苦养起的10多只藏獒全震没了。上小学六年级的索南旦培说,想早一点回到学校去上课、学习。

  玉树县委县政府大院内,是中国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驻地,救援队负责人正在挑灯研究布署下一步行动计划。他们告诉中新社记者,救援队还要加大排查、搜救力度,并做好卫生防疫、灾民救助与安置等工作。

  玉树县城地标性的格萨尔王广场上,由雪域阿日香巴拉净土五明佛学院和民众自发搭建的两座帐篷内,都在举行着酥油灯法会,为地震遇难者祈祷、为震区受灾民众祈福。格萨尔王骑马巨型雕塑的一面基座上,由广电系统安装的4台卫星电视正一字排开,实时播放震区抗震救灾情况的画面。

  记者晚上11点多来到玉树机场,只见由于灾区重伤员均已空运到外地救治,候机大厅里明显安静了许多。幕夜渐深,忙碌了一天的机场工作人员开始打扫卫生,清理垃圾。来自青海红十字医院的救援人员在大厅座椅上铺上垫铺,准备就睡。

  地震已经发生,生活仍将继续。玉树县城度过震后宁静的第五夜,人们期望,明天将迎来新的黎明与朝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