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冰岛火山爆发 > 10冰岛火山最新消息

冰岛火山喷发灰尘笼罩英国 英伦三岛陷交通骚乱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4月19日01:21

  伦敦直击:被火山灰搅乱的生活

  郝倩

  冰岛西南的火山喷发让“邻居”英伦三岛陷入了二战以来所遭遇的最严重的交通骚乱,甚至连新鲜水果也很难像往常一样运到国内。这一切,都缘于盘旋在英国上空,肉眼看不见的火山灰云团。

  17日,一个晴朗的英伦春天。与好天气同样不容错过的还有已拉开序幕的英国大选。当政客们已经兴致盎然地安排好在苏格兰的政治宣讲时,突如其来的冰岛火山爆发将几大政党全国宣讲的行程统统打乱。

  受影响的不仅是英国大选的日程。两日内,美国歌手惠特尼·休斯顿乘坐游轮从伦敦赶往爱尔兰的都柏林开演唱会;喜剧明星John Cleese则据称花费3319英镑(约合3.4万人民币)包了出租车从挪威的奥斯陆赶往布鲁塞尔。而更多的英国游客滞留在旅游地,完全没有办法挤上满员的欧洲之星或是轮船。

  上周,笼罩在英伦三岛的火山灰已经取代了英国大选而成为媒体的头条新闻,英国国家民航局(Civil Aviation Authority)将此次英国持续三天的大规模机场关闭以及“禁飞令”称为“二战之后所遭遇的最严重的交通骚乱”。

  停飞危机

  英国当地时间16日下午7点(北京时间16日中午12点),在伦敦工作的Frank收到了来自廉价航空瑞安航空公司(Ryaniar Holdings)的邮件,称17日从伦敦城市机场飞西班牙的航班取消,作为补偿,航空公司承诺往返机票全额退款。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奥莱利(Michael O’ Leary)当日发表声明称,他们已经取消了伦敦时间18日午间之前所有往返英国、爱尔兰,比利时以及更多欧洲大陆国家的航班。奥莱利坦言这是该公司有史以来应对的最大的一场航班取消危机。

  作为欧洲最繁忙的机场之一,伦敦希思罗机场13日前曾估计,伦敦时间17日上午开始所有航班将恢复。但事实上,《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通过希思罗机场实时更新的官方信息获知,航班状况并没有得到改善。而17日的情况更为糟糕,除了早上10:30之前起飞的航班依然延误之外,原计划中午起飞的欧盟区域航班,例如飞马德里、雅典等航班直接被取消。而伦敦希思罗机场原计划17日中午至晚间11点的航班也全部被取消。

  直到17日,希思罗机场依然门可罗雀,旅客收到各种形式的通知和善意提醒,称先与航空公司联系,再确认是不是需要前往机场。

  英国空中交通管理部门原本预计,大约在伦敦时间17日早上7点,航班可能恢复正常。这一预计后来又修正为18日凌晨1点。而火山灰形成的云团正在向英国的南部转移,并在17日晚间覆盖了整个英国。伦敦时间17日下午3点,根据英国国家空中交通服务公司(National Air Traffic Control Service,Nats)发布的监控信息,航班最早恢复要到伦敦时间18日早上7点。

  但实际情况可能更为糟糕,有一位英国乘客原本应当在17日飞回伦敦,但是航空公司的说法却是,他在22日之前都不用查航班信息了。

  并非“重击”

  英国气象局(the Met Office)预测研究中心主任Brian Golding教授公开发言说,火山灰云团仍有可能影响英国数日,因为风向连续几天都没有改变,并没有任何会迅速转向的迹象。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发表声明称,由于受到火山灰的影响,航空业至少经受着每天1.3亿英镑的损失,而这一估计还是“初始和保守的”。这还没将航空公司重新安排旅客以及照顾滞留旅客的成本核算在内。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KPMG)的估计则没有那么保守,称由于英国的机场关闭,起码在交通收入上损失了2亿英镑。16日收盘时,英国航空股价下挫3.3%,法航荷航集团则下挫3.4%,德国汉莎下挫4.1%。

  “你们都在谈论一些航空公司每天1000万英镑的损失,实际上几天的停飞对于英国经济的影响十分微小。但是如果是几个星期,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毕马威全球交通和基础建设首席分析师阿什利·斯蒂尔(Ashley Steel)说。事实上,现在主要依靠航空为运力的医药产业还没有报亏报告出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