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波兰总统坠机身亡 > 波兰总统乘坐飞机坠毁消息

冰岛火山烟尘弄瘫欧洲机场 波兰总统国葬仍举行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4月19日01:22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夫妇18日在克拉科夫圣母大教堂前献花。

美意德等国政要取消行程俄捷乌等照样前往

  烟尘弄瘫欧洲机场 波兰国葬如期举行

  新快报讯 18日,卡钦斯基总统夫妇的葬礼如期举行。虽然如此,但是由于冰岛火山喷发的烟尘几乎使欧洲航空瘫痪,美意德等国家的政要因此取消了行程,而俄捷乌等国家的政要则或选择陆路,或冒险搭乘飞机前往波兰参加了葬礼。

  总统葬礼如期办

  冰岛火山喷发形成的烟尘导致几乎整个欧洲的领空被迫关闭,波兰也关闭了全部领空。虽然波兰当局曾考虑将葬礼延期,但卡钦斯基的家人表示,他们希望葬礼的举行不受外界环境干扰,维持18日的葬礼日期不变。

  波兰总统府的发言人杰西卡·萨新表示,“如期举行葬礼是总统家人的意愿,不会因为任何情况的发生而改变”。

  据波兰广播电台当日报道,在卡钦斯基总统夫妇的灵柩从克拉科夫Balice机场运至位于中央广场的圣母大教堂之后,在大教堂参加葬礼的重要人物达700人左右,约4万人集结在广场外通过大屏幕观看了葬礼,另有大概5万人在克拉科夫其他地方通过电视直播同悼国殇。

  火山烟尘阻行程

  虽然此前表示前来参加葬礼的有98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代表(包括69个国家代表团及29位大使),但是波兰外交部18日上午表示,到目前为止,由于冰岛火山喷发带来的火山烟尘使欧洲航空瘫痪,多国政要先后取消了来波兰参加已故总统卡钦斯基葬礼的行程。

  宣布取消行程的有美国总统、德国总理、意大利总理、奥地利总统、丹麦女王、爱沙尼亚总统和总理、芬兰总统、希腊总统、西班牙国王和首相、爱尔兰总统、加拿大总理、韩国总理、北约秘书长、欧盟委员会主席及欧洲议会议长等36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领导人。

  不惧险阻悼逝者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季马科娃18日说,俄总统梅德韦杰夫18日上午搭乘专机从莫斯科机场前往了波兰,自俄罗斯前总统叶利钦于20世纪90年代初以来,这是俄罗斯总统首次到访波兰。

  据捷克媒体报道,捷克总统克劳斯及夫人、总理菲舍尔和新上任的布拉格大主教杜卡改由陆路乘坐火车和汽车去离捷克首都布拉格550公里之外的波兰南部城市克拉科夫参加卡钦斯基总统夫妇的葬礼。

  克劳斯总统称卡钦斯基不幸遇难使他和捷克失去了一位好朋友。他说,政治家经常假装“好朋友”,但是卡钦斯基是个例外。

  捷克和波兰都曾遭受过德国和苏联的侵占和控制,一同沦为大国间政治交易的牺牲品。卡钦斯基和克劳斯也是最后签字批准欧盟基本宪章《里斯本条约》的两个欧盟国家的总统。

  与此同时,斯洛文尼亚、罗马尼亚、爱沙尼亚、捷克、斯洛伐克、乌克兰等国政要或代表也参加了卡钦斯基总统夫妇的葬礼。 (宗禾)

  总统夫妇葬礼安排

  (2010年4月18日)

  7∶00卡钦斯基总统夫妇的灵柩从总统府被运往奥科齐军用机场。

  8∶00运送灵柩的飞机起飞前往波兰南部城市克拉科夫的Balice机场。

  10∶00灵柩从Balice机场运至位于中央广场的圣母大教堂。

  14∶00教皇本笃的特派红衣主教安杰洛·索达诺在圣母大教堂主持葬礼。

  15∶30送葬车队沿ulGrodzka大街前往瓦维尔大教堂。

  16∶30-17∶15克拉科夫红衣主教狄兹瓦斯在瓦维尔宫主持追思弥撒。在告别仪式之后,总统夫妇的灵柩被移至瓦维尔大教堂地下室,放入石棺。

  17∶15-18∶00参加葬礼的外国政要在瓦维尔宫对卡钦斯基总统夫妇的逝世表示吊唁。 (意达)

  波兰当地时间(夏令时)比北京时间晚6个小时。

  上述安排见于波兰总统府网站。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