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冰岛火山爆发 > 10冰岛火山最新消息

冰岛火山喷发致20国航空管制 中国赴欧航班待飞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4月19日01:23

  中国多个赴欧航班等待起飞

  陈姗姗 吕雯瑾

  德国记者Wolfgang原本定了16日从北京回柏林的机票,至今却依然在北京无法成行。

  而计划周四之前要赶到北京参加车展的欧洲汽车大佬们现在也很着急,他们本应该最晚明后天从欧洲启程,现在却发现欧洲的机场几乎都被关闭。

  一切都因为14日的那场冰岛火山喷发。

  目前,已有近20个欧洲国家实行了航空管制。根据欧洲航空安全组织的统计,欧洲16日只有约1.2万至1.3万班次航班营运,而正常情况下应为2.95万班次;17日更是仅有约5000架次航班起降,而正常情况下这一数字约为2.2万架次。

  如今,冰岛火山灰造成的欧洲领空关闭仍在继续,其影响正在向东南扩散,一些国家于是把关闭措施延长到了这个星期。

  而中国、美国、澳大利亚等世界其他国家与欧洲地区的空中往来也因此深受影响。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获悉,南航近期广州—北京—阿姆航班、广州—巴黎的航班就被迫推迟或取消,东航15日取消了浦东至伦敦、浦东至法兰克福、浦东至巴黎的往返航班,16日取消了浦东至法兰克福、浦东至巴黎往返航班,17日取消了浦东至伦敦往返航班,18日到欧洲的航班依然无法预订,今天的预订是否成功也待定。

  而到欧洲航班最多的国航在17日也取消10班赴欧洲的航班,本报记者昨天从国航方面获悉,要想订购国航到欧洲的机票,最早也要订购4月底5月初的机票才能成功,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火山灰蔓延的不确定性,以及蔓延造成的停航带来的已订票旅客行程的推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