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藏族姑娘震后挖出母亲尸体 捐2万元药品去救援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4月19日02:55

  “医生妈妈生前也是救人的”

  藏族姑娘扎西拉错捐掉亡母药店2万元药品投身救援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笋林)母亲在地震中不幸身亡,扎西拉错在废墟中徒手将母亲的尸体挖出后,送往寺庙火葬。为了能够救援更多的人,扎西拉错将母亲生前所经营药店价值2万多元的药品,全部捐给了寺院和村民。顾不得丧亲之痛,她又毅然加入志愿者行列,打算“为受灾的家乡多做点事”。

  地震后

  她徒手挖出母亲尸体

  21岁的扎西拉错去年9月刚刚从玉树州卫校毕业,父亲多年前患肝癌去世,母亲魏红英退休前,曾是玉树州妇幼医院的一名产科医生。退休后,魏红英在格萨尔广场开了一家药店。学护士专业的扎西拉错一毕业,便开始在母亲的药店里帮忙。

  扎西拉错告诉记者,玉树地震发生时,房屋突然从后墙倒塌,她和哥哥都逃了出来,但仍在睡梦中的母亲却被埋在了卧室里。15日中午,在哥哥及远方赶来亲戚的帮助下,他们将砖头、横梁一点一点搬开,才最终找到母亲的遗体。

  捐药品

  当志愿者想帮更多人

  母亲身亡,房屋倒塌,扎西拉错和姥姥、哥哥、妹妹等一大家人顿时无家可归,只得前往玉树州体育场灾民聚集点居住。记者在体育场看到,扎西拉错一家八口挤在不足10平米的白色帐篷内,除了几床铺在地上的棉被、几箱方便面,再没有多余的杂物。扎西拉错称,东西都被埋在了废墟底下,挖不出来。而她家所在的扎西大通(村),民房倒塌情况比其他地方更严重,许多村民都失去了亲人。

  “那么多人受伤,医生却很少。”扎西拉错称,所幸的是,母亲所开的药店并未遭到多大损坏,药店里还留有价值2万多元的药品。她没有多想,提了几袋送给了山上的寺庙。在此之后,扎西拉错又分两次,将剩余的药品散发给了巴塘镇、结古镇的村民。“有些药我分不出类,只能送给医疗点。”

  在将母亲的尸体火化后,当晚,扎西拉错来到了体育场志愿者报名处,登记了名字,系上了一根简单的红绳。“还有很多人需要救助,妈妈生前也是救人的,我只是想为受灾的家乡多做点事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