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儿童玩火引爆化学桶 衣服烧熔两人重伤(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4月19日02:59
■事发现场留下几名小学生被烧过的衣服鞋物。
■事发现场留下几名小学生被烧过的衣服鞋物。

事发现场
事发现场

  小学生玩火 引爆化学桶

  事发海珠区红卫新村,两人重伤,无生命危险

  ■新快报记者 王吕斌/文 王飞/摄

  昨日中午12时30分许,海珠区红卫新村东约牌坊附近一块空地前,两女四男六名小学生用从出租屋拎来的多个油漆桶玩火时,不慎引爆一个装有化学溶剂的铁桶,致两人重伤三人轻伤,幸均无生命危险。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现场:衣服烧熔在地

  记者下午2时许赶到现场,警方已拉起警戒线,多名警员正在勘查取证。着火点大约一平方米,土壤已焦黑,上面还有胶质化学品残留,刺鼻气味。周围散落多只儿童拖鞋,十多米远的路边外,还散落着一些被火烧过已成硬块的童服。

  据附近小朋友阿华介绍,事发前他看到两女四男在空地玩耍,是附近小学的学生,9至13岁之间。“他们围着四个油漆桶玩火,后来突然爆炸,火有好几米高!”阿华说,其中两人的衣服被点着,像“火人”似的,吓得附近的小孩都跑开。

  阿华说,消防员很快赶到现场将火扑灭,救护车把烧伤的五名小孩送走救治。

  经过:火上添油引爆

  事发数小时后,躺在病床上的13岁男童阿才仍十分惊恐。他告诉记者,昨日中午伙伴强仔提议到空地去玩火,而且可以烧油漆,火会很好看。“他说以前也烧过,没事的。”阿才和另外两名男童,跟强仔到附近一栋出租屋,从楼梯间内每人偷偷拎走一个类似装有油漆的铁桶到空地。里面的“油漆”有黑色的,也有透明的。

  当时空地上玩火的共有六人,其中一个叫阿英的女孩从“青竹牌”铁桶倒了一点透明的胶状液体在木头上,然后用打火机将木头点燃。“当时火不是很大,强仔说烧大一点更好玩。”阿才说,强仔当即拎起该铁桶,准备往火上面浇,而其他几个人都大叫着“不要倒”。但强仔还是执意往火上倒油。

  “火一下子就烧到桶里去了,‘砰’的一声整个桶都炸了。”阿才当时离火源约半米远,火苗当即把裤子烧着,于是他连忙滚到路边的积水将火弄熄。而阿英和强仔离火源最近,被烧得很严重,跳到水沟里才把火扑灭。另外一对黄姓姐弟和男孩阿泽,因为在火源一米开外,除了姐弟俩裤角被烧外,阿泽基本无恙。

  家长望保险帮补药费

  在医院的隔离病房外,记者看到受伤最严重的阿英和强仔正被监护治疗,两人全身多处焦黑,但神智清醒,强仔的头发被烧光。据主治医生介绍,五名伤者均无生命危险,而阿英和强仔烧伤面积达40%,属于重度烧伤。

  几名家长都在为高额的医疗费发愁。“我们都是打工的,没有时间照看小孩。”阿才的母亲说。家长们表示,对于医疗费用,只能问问学校买的保险能否分担一部分,否则只能出院自行治疗。

  目前,警方已将事发现场遗留的化学桶带走检验,具体情况还有待调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