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结古镇道路严重超负荷 非直接救灾者勿进灾区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4月19日03:16

  综合新华社电 针对玉树震区交通等压力,18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抗震救灾前方协调组提示公众,尽量通过政府对灾区进行捐赠,不要自驾车驶往灾区,以减轻灾区道路交通压力。

  结古镇道路严重超负荷

  玉树县结古镇全部道路只有31.1公里,正常交通流量每天3000辆左右,但目前城区车流量达3万辆,超过设计流量近10倍,道路严重超负荷。目前,前往结古镇的车辆还在不断增加,为缓解交通压力,公安部交管局抗震救灾前方协调组18日发出提示,希望公众尽量不要自驾车驶往灾区。

  非直接救灾者勿进灾区

  昨天,青海省玉树抗震救灾指挥部要求,严格控制非直接抗灾救援人员和车辆进入灾区。

  此次灾区主要集中在玉树县结古镇,该镇空间有限,大量房屋倒塌或受损成为危房,基本没有接待能力,加之余震不断,交通不便,大量人员和车辆前往灾区,给救灾和安置工作带来新困难。

  指挥部要求,对于捐赠的物资和装备,青海省统一安排接收。需立即转运到灾区的救灾物资和装备,有组织地运往灾区,尽量不要自行分散运送;青海省内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各单位和社会团体,除直接参加抗震救灾和确有工作需要赴灾区的人员外,近期不要自行安排慰问组、非救援车辆等前往灾区;非紧急救援人员、志愿者、游客等各界群众在现阶段尽量不要自行前往灾区,以支持灾区的抗震救灾工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