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藏族父子地震中均受重伤 通过视频震后首次见面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4月19日03:35

  父子重逢

  人物:藏族老人培杰父子

  地点:西安交大第一附属医院

  事件:两父子地震中均受重伤,分别转至西安两家医院,二人通过视频实现在地震发生后首次见面。

  据新华社电 17日晚,病床上67岁的藏族老人培杰在电脑视频中见到儿子桑巴的那一刻,几度老泪纵横。16日,在玉树地震中受重伤的培杰被转运至西安交大第一附属医院。17日,医护人员得知,老人一家自从地震发生后至今没有见面。

  医护人员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查询,发现本院没有老人的儿子。随后又与交大第二附属院联系,被告知桑巴正在这家医院治疗,并将情况告诉老人。想到父子二人同处一个城市却不能见面,培杰老泪纵横。

  西安交大一附院医护人员一边安慰老人,一边与二附院联系。考虑到父子均行动不便,两家医院通过网络视频让父子“见面”。

  看到儿子躺在病床上的视频,培杰老人激动得失声痛哭,拿着电话的手不停颤抖。桑巴为了不让父亲伤心,忍着泪水。培杰安慰儿子说:“你不要担心我,这边有他们(医护人员)照顾。”

  西安交大一附院医生孙学军说,培杰全身多处软组织损伤,胸椎、腰椎三处压缩性骨折,准备手术,但他一直牵挂儿子。为了稳定父子二人的情绪,两家医院决定在病床前架设视频设备,方便父子“相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