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玉树医护人员紧急搭帐篷接生早产儿(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4月19日02:20
 18日凌晨2时许,一名婴儿降生在玉树机场,医疗队在帐篷里为受伤孕妇顺利接生。本报记者 吴江 摄

  急救产妇

  人物:藏族产妇尼玛拉毛

  地点:玉树机场救助点

  故事:在地震中受伤的藏族产妇尼玛拉毛面临早产,医护人员搭起临时产房紧急接生。

  本报讯 18日凌晨2时38分,在玉树机场的“帐篷产房”,一名早产男婴降生。当日,产妇及婴儿被送往兰州军区第一医院照顾。

  孕妇废墟内度过两天

  兰州驻陕某分部的卫生处助理员任建恭回忆,孕妇尼玛拉毛临产的征兆来得突然。尼玛拉毛是17日到达玉树体育馆的云南红十字会医疗站求助的。此前,她在自家房子倒塌的废墟里呆了两天。

  因为条件有限,医疗站把她送到玉树机场医疗救助点,打算用飞机把她送往附近城市的医院。此时尼玛拉毛已怀孕35周多。

  17日下午5时,尼玛拉毛突然肚子疼痛,由于她被坍塌房屋砸伤头,且受到身体和精神的双重创伤,很可能早产。7时45分时,医生发现她即将临产。

  现场医护人员担心的是,由于玉树机场医疗条件简陋,不具备给产妇接生条件,现场接生会面临场地、设备缺乏等多重困难。

  丈夫不敢听妻子叫喊声

  晚上9点,西安解放军323医院医生王小特和芦小娟刚从玉树靶场医疗站转移到玉树机场,就被带到尼玛拉毛的身边。两位医生发现,尼玛拉毛很可能当夜生产,“立即准备接生”。

  机场一隅清理干净,临时搭建帐篷作为产房。晚10时,尼玛拉毛被送进“产房”。丈夫更求江才非常紧张,不敢听帐篷内妻子叫喊。“医生把他叫过去,希望他鼓励妻子。”任建恭说。凌晨2点38分,婴儿的啼哭声传出。王小特称,尼玛拉毛血压升高,羊水已破了两天,可能会导致婴儿肺部感染,但这些症状没有出现。

  早产儿急需温箱已转院

  18日早晨,母子搭乘运输机前往兰州军区第一医院。任建恭说,由于早产儿急需温箱,必须第一时间送往条件好的医院。“目前尼玛拉毛和孩子状况都比较好。”任建恭说。

  本报记者 朱柳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