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潘石屹:房价拐点是否来临一个月后见分晓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4月19日04:55

  本报讯 (记者张家齐)近期调控房价措施频频出台。昨日,针对国家出台的房地产调控新政策,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表示,“新国十条”将精准打击住宅市场的高房价,房价拐点是否来临一个月后可见分晓。他同时表示,目前投资房地产股票比投资房产更合算。

  4月17日,国务院通知称,商品住房价格过高、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地区,商业银行可根据风险状况,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买住房贷款。这些调控政策被称为“新国十条”。昨天,潘石屹表示,“新国十条”将打击住宅市场的高房价。

  潘石屹说,“新国十条”瞄准目前房地产市场的两个基本问题:土地供应少;钱太多。潘石屹认为,“新国十条”重点打击已经出现高房价的区域,而不是对房地产市场的全面打击。“北京、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住房价格可能受影响更大,未来土地市场中的土地价格也将受到影响。”潘石屹说。

  潘石屹说,股票市场是最敏感的,房产市场相对股票市场反应要慢、滞后一些。“有人说住宅市场的西伯利亚寒流来了,未来房价拐点有多远,住房价格到底如何变化未来一个月时间可以见分晓,但住房的成交量会迅速降下来。”潘石屹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