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学生研制清洁工机器人 称看到他们被撞很心痛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4月19日04:57

  三个小学生研制清洁工机器人

  本报讯(记者 纪文伶) 昨日,在市科协等单位主办的第25届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颁奖仪式现场,上百件获奖创意作品和小发明亮相,其中还有会做清洁的机器人。

  在昨天的颁奖仪式现场,一个车形的机器人吸引了不少目光:前端带了个滚筒毛刷,一边行驶,一边将道路上的垃圾全部卷入身体内,这是南岸珊瑚实验小学四年级的喻俊翰等三个小朋友的发明。“我在新闻里看到好多次清洁工在工作时被撞的消息,觉得很心痛!”喻俊翰说,他们因此想到了发明这种城市道路垃圾清扫机器人。市科协普及部负责人介绍,组委会从全市50万师生的参赛作品中,评选出了459件优秀参赛作品,而大部分都是很实用的东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