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波兰总统坠机身亡 > 波兰总统乘坐飞机坠毁消息

波兰数万民众送别卡钦斯基 梅德韦杰夫出席葬礼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4月19日05:08
卡钦斯基夫妇的灵柩摆放在教堂布道台上,由礼兵护卫。
卡钦斯基夫妇的灵柩摆放在教堂布道台上,由礼兵护卫。

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18日乘坐飞机到达波兰出席葬礼。
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18日乘坐飞机到达波兰出席葬礼。

波兰民众送别总统卡钦斯基时潸然泪下。
波兰民众送别总统卡钦斯基时潸然泪下。

  波兰送别卡钦斯基

  总统夫妇下葬著名古城 多国政要因冰岛火山喷发而无法出席葬礼

  波兰总统莱赫·卡钦斯基的葬礼18日在南部古城克拉科夫举行。首都华沙和克拉科夫民众走上街头,为这名因空难离世的总统送行。

  据新华社电 18日上午,数辆黑色汽车从华沙圣约翰大教堂出发,搭载和护送覆盖红白两色旗帜的卡钦斯基夫妇灵柩,在街道两旁的市民目送下缓缓驶向机场。

  灵车途经华沙多个与卡钦斯基生前活动有关的地点,包括他任华沙市长时的办公地点华沙市政厅、在他支持下建立的华沙反纳粹起义纪念博物馆等。总统府发言人亚采克·萨辛说,灵车行驶线路寓意这名总统与他生长其中的城市作最后道别。

  灵柩由飞机运送

  抵达机场后,灵柩由士兵抬上一架军用运输机,运往克拉科夫。美联社报道,受冰岛火山喷发影响,飞机飞行高度保持在火山灰形成的云团以下。

  卡钦斯基与妻子玛丽亚所乘飞机10日在俄罗斯斯摩棱斯克失事,包括两人在内的96人遇难。卡钦斯基夫妇遗体运回波兰后安放在总统府大厅,供民众瞻仰。葬礼举行前一晚,灵柩移至圣约翰大教堂过夜。

  葬礼开始前,数以万计民众聚集在克拉科夫圣玛丽大教堂前,迎接总统夫妇灵柩。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电视画面显示,护灵车队抵达时,市民或挥舞国旗和鲜花,或以掌声致敬。

  当地时间下午2时,防空警报和教堂钟声响起,葬礼弥撒开始。灵柩摆放在教堂布道台上,由礼兵护卫。卡钦斯基夫妇亲友、波兰政要和宗教界人士等步入教堂。民众借助教堂外大屏幕观看葬礼仪式。

  安葬于波兰古城

  灵柩由主教迎入这座建于13世纪的哥特式教堂,在烛光和鲜花中完成丧礼弥撒等仪式。仪式结束后,灵柩将由车队护送,穿过这座满是文艺复兴时期风格建筑的古城,运至瓦韦尔山。

  瓦韦尔山上坐落着历代波兰国王居住的瓦韦尔堡和拥有千年历史的大教堂,波兰国王、民族英雄、文学名家等人安葬在这里。

  卡钦斯基夫妇的遗体将被安放在瓦韦尔大教堂地下石棺中,供民众凭吊。

  克拉科夫市政府发言人史扎塔尼克告诉法新社记者,卡钦斯基葬礼是这座历史古城“百年难见的重大事件之一”。

  相关新闻

  欧洲航空瘫痪

  多国政要缺席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乌克兰总统维克托·亚努科维奇等外国政要赶到现场出席葬礼。因火山灰影响空中交通,美国、法国等国政要取消出席葬礼计划,捷克、匈牙利等邻近国家领导人经由陆路抵达。

  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18日乘坐飞机到达波兰出席葬礼。

  斯洛文尼亚总统达尼洛·图尔克、罗马尼亚总统特拉扬·伯塞斯库、爱沙尼亚总理安德鲁斯·安西普、捷克总统瓦茨拉夫·克劳斯、斯洛伐克总统伊万·加什帕罗维奇于17日宣布改乘汽车赶赴波兰。

  其中,爱沙尼亚总理安西普的路程最远,他选择18个小时车程远赴1300公里以外的克拉科夫。

  白宫17日发表声明说,由于航线受火山喷发影响,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取消出席葬礼计划。此外,西班牙、韩国、印度、日本、墨西哥、德国、法国取消了派代表前往波兰出席葬礼的计划。

  法新社17日援引波兰官方消息源报道,有80个国家的代表和预计100万波兰民众参加18日的葬礼。

  18万民众前往吊唁

  据新华社电 17日,约10万民众参加了在首都华沙举行的悼念仪式,为失事总统专机全体遇难者“送行”。

  约10万民众17日前往华沙毕苏茨基广场参加悼念,不少人挥舞着波兰国旗。广场中央白色祭台的背景墙上悬挂着十字架和96名遇难者遗像。

  当地时间17日8时56分(北京时间17日14时56分),防空警报响起。一周前的这一刻,总统专机在俄罗斯坠毁。中午时分,警报再次响起。

  卡钦斯基夫妇的灵柩自13日起在总统府大厅安放,供民众瞻仰悼念。

  卡钦斯基夫妇唯一的孩子玛尔塔·卡钦斯基、卡钦斯基的双胞胎哥哥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波兰前总统莱赫·瓦文萨、现任总理唐纳德·图斯克、代总统布罗尼斯瓦夫·科莫罗夫斯基17日出席了悼念活动。

  波兰总统府办公室官员亚采克·萨辛说,“总统府开放的这些天,吊唁民众达到18万人次”,有人甚至排队等候了14小时。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