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养父家贫孤儿被送福利院 两次逃出想有个温暖家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4月19日05:35
11岁的环环喜欢对着镜子梳妆打扮,她希望自己像小公主一样,有父母疼爱。
11岁的环环喜欢对着镜子梳妆打扮,她希望自己像小公主一样,有父母疼爱。

环环希望自己像芭比娃娃一样漂亮,有疼爱自己的父母。
环环希望自己像芭比娃娃一样漂亮,有疼爱自己的父母。

环环抱着属于自己的玩具熊,也希望有属于自己的家。
环环抱着属于自己的玩具熊,也希望有属于自己的家。

  11岁孤儿想家 两次跑出福利院

  养父家庭虽然贫困无力抚养,她还是偷跑回去,她说想要一个温暖的家

  因为想念家庭生活,11岁女孩环环(化名)两次从儿童福利院跑回几十里外的养父家。昨日,环环说她的愿望很简单:想有一个家和疼她的父母。

  养父家庭贫困,她被送进福利院

  昨日,记者在开县福利院见到了环环。

  环环的档案上写着:1999年6月26日,养父捡到她,这天也成为她的生日。那天,环环被亲生父母遗弃在开县大德乡九岑工作站门口。环环的哭声被路过的唐梁村5组村民何代安听到。

  环环被何代安抱回家后,一直过着贫困的生活。环环说,自己平时跟着家里人种庄稼,会煮饭,自己洗衣服,喜欢和村里的孩子漫山遍野乱跑,不大喜欢读书,没人管。几年前,因为贤惠的养母去世,家中剩下养父和两个哥哥,条件变得更困难。

  当地民政局考虑到,环环呆在全是男性的家庭里,生活不方便,对她成长也不利;另外,何代安并不具备收养环环的条件,于是将她送到开县儿童福利院。到福利院后,环环进入汉丰三校读书。因成绩跟不上,本应读5年级的她在4年级学习。

  儿童福利院黎萍院长说,考虑到何代安舍不得环环,加之养育了她9年,他们同意由何代安寄养环环。何代安考虑后,最后以“没有能力”为由,不愿继续照顾环环。

  两次逃出福利院,步行一天回家

  去年6月,何代安最后一次探望环环后,环环就失踪了。福利院找遍开县,得知环环回家了。在养父家住了近一个月,环环被接回福利院。“学校都不敢收她,怕她再逃走。”黎院长向学校写下保证书,环环才继续读书。

  没想到,去年9月开学第一周,环环背着书包从福利院出门后,没有去学校,而是朝养父家的方向走去。随后,黎院长接到学校环环没有上课的电话。黎院长和员工寻找一上午后,报了警。警察随后全城搜索。

  当晚7时过,还没有找到环环,她的养父何代安也在山上寻找。当晚近9时,福利院接到何代安的电话:“她步行回到了家!”环环说,当时自己急着回家,没有钱,路上没有喝一滴水吃一口饭。

  这次,环环在养父家呆了半个月。半个月后,黎院长又将环环接回福利院。

  女孩希望找到好家庭,有父母疼爱

  环环喜欢站在镜子前,将头发梳理得很漂亮。她最喜欢志愿者送她的熊娃娃和像公主一样的芭比娃娃。

  环环悄悄告诉记者,回到养父家后,每顿都只能吃红苕稀饭和咸菜,但她仍要回去。环环说,福利院虽然条件好,但“妈妈”是属于大家的。自己只想要一个属于自己的爸爸,一个自己的家。

  目前,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开始帮环环寻找助养家庭,让她在周末时有“父母”陪着玩耍。同时,基金会也在努力为环环寻找一个适合的收养家庭,让她尽快进入温暖的家庭。

  本报也和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共同发起“关注孤残儿童·慈幼共创”活动,希望市民热心参与,共同行动起来,助养和帮助这些儿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