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廉江市交警违规收费 交警大队长引咎辞职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4月19日05:36

  廉江交警大队长引咎辞职

  下属违规收费、乱收费 “无为官”被问责

  本报廉江讯 (记者关家玉 特约通讯员戚照、郑基雄、莫凛)昨日,记者从廉江市有关部门获悉,经该市人民政府研究决定,同意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许某引咎辞职。许某从而成为中央、国务院和省政府有关问责规定实施以来,廉江市引咎辞职的第一人。

  廉江市政府此举表明,该市对“问责”动了真格,此举旨在向党员干部敲响警钟,如果下属“乱作为”,上级“无作为”,上级领导也脱不了干系,一样要“埋单”。

  据介绍,在去年初,该市纪委监察局在明察暗访中,发现市交警大队车管所违规收取中介“提成款”和车队“赞助费”、高桥中队上高速公路违规查扣车辆索钱财等问题,对有关责任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并责成市交警大队采取措施,深入整改。交警大队虽针对有关问题,加强了对干警的教育,但措施不力,收效甚微。

  在去年下半年纪检监察机关的暗访和调查中,又发现河唇中队以“莫须有”之名乱查乱罚、石岭等5个中队乱收营运车辆“月租”、“年租”等重大违纪问题。

  许某作为交警大队大队长工作不力,对下属中队和车管所监管不到位,应负主要领导责任,其行为已构成严重失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