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冰岛火山爆发 > 10冰岛火山最新消息

冰岛最大火山可能被唤醒 引发洪水阻断北大西洋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4月19日05:54

  冰岛最大火山可能被唤醒将引发恐怖洪水阻断北大西洋

  新华社供早报特稿

  冰岛气象部门官员17日说,从14日开始喷发的冰岛火山当天活动渐缓,但喷发过程仍将持续一段时间。不过,一些地球物理学家警告,更大规模的火山喷发可能正在酝酿之中。

  冰岛气象部门地球物理学家托布亚纳多迪尔说:“上次这座火山喷发断断续续持续了超过1年。”

  冰岛大学地球物理学家赫兰斯多迪尔称,这次火山喷发出的岩浆来自火山下1公里处的岩浆囊。尽管这座火山喷发强度渐弱,但“这座火山的附近区域存在多个岩浆囊”,因此,有可能会在附近再次出现火山喷发。

  先前有一些火山专家担心,这次喷发可能会“唤醒”冰岛的卡特拉火山。卡特拉火山位于广阔的米达尔斯冰原下,一旦喷发,可能融化冰盖引发洪水,甚至影响北大西洋海上交通。赫兰斯多迪尔17日称卡特拉火山确实存在爆发可能,“但现阶段监测发现,卡特拉火山并未出现爆发征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