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冰岛火山喷发 对航空业影响超过“9·11”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4月19日06:50
  欧洲航空瘫痪

  更大规模的火山喷发可能正在酝酿之中中国驻德奥大使馆帮助滞留机场公民

  据新华社北京4月18日电

  冰岛火山烟尘继续影响欧洲空中交通,世界各国与欧洲的空中往来也受到严重影响。目前仍有近20个欧洲国家实行航空管制,中国驻奥地利、德国等国使领馆工作人员积极采取措施,帮助因此滞留机场的中国公民。

  火山烟尘阻隔欧洲与世界

  欧洲航空安全组织说,17日欧洲仅有约5000架次航班起降,而正常情况下这一数字约为2.2万架次。近20个欧洲国家当日继续实行航空管制,中国、美国、澳大利亚等世界多国与欧洲地区的空中往来深受影响。

  根据俄罗斯民航部门提供的数据,截至莫斯科时间17日12时,包括莫斯科在内的俄10多个城市的机场有280多个航班延误或被迫取消。澳大利亚澳洲航空公司18日说,由于火山烟尘使欧洲空中交通瘫痪,该公司飞往欧洲的航班连续3天取消,目前已有至少9000人次乘客出行受到影响。

  国际民用航空组织17日说,自14日以来的冰岛火山喷发对国际航空业的影响已超过2001年的“9·11”恐怖袭击事件。

  欧洲客机以身试“灰”

  应欧盟要求,在欧洲航空安全组织的安排下,荷兰等部分欧盟国家于17日进行了少量航班的试飞,以尽快评估火山烟尘可能对飞行安全造成的影响。

  荷兰运输、公共工程与水管理部发言人17日晚间说,试飞的飞行高度低于正常航班,飞机上没有搭载任何乘客,有关方面采取了严格措施保障安全。

  “初步看起来没有理由怀疑试飞中发生了什么错漏。我们在飞行过程中和飞机降落后对飞机的初步检查中没有发现异常情况,”执行试飞任务的荷兰皇家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彼得·哈特曼说。据悉,有关试飞的具体检测报告将于18日完成。

  火山“降温”但可能酝酿更大规模喷发

  据丹麦媒体17日报道,冰岛的研究人员说,17日当天,位于冰岛埃亚菲亚德拉冰盖冰川附近的喷发火山上空能见度很好,他们甚至首次乘坐飞机到达火山口上空进行观测。不过,火山灰依然有越来越多的趋势。

  冰岛气象部门官员17日说,从14日开始喷发的冰岛火山当天活动渐缓,但喷发过程仍将持续一段时间。

  不过,一些地球物理学家警告,更大规模的火山喷发可能正在酝酿之中。

  中国驻德奥大使馆帮助滞留机场公民

  对于受欧洲空中交通管制影响滞留当地机场的中国公民,中国驻奥地利、德国等国使领馆工作人员积极采取措施,为他们提供帮助。

  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领事处的楼了凡这两天奔走机场。他告诉新华社记者,前两天约100名中国乘客在法兰克福转机时滞留,大都是前往南美的乘客。目前他们已经全部办理好入德签证,今晚都能够住进附近宾馆,还吃到了中餐。全部住宿和饮食费用由航空公司提供。

  17日,因禁飞而滞留维也纳国际机场的51名中国公民也摆脱了困境。截至17日16时,所有被困机场的中国人均已顺利出关,其中30人已改乘火车前往目的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