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处级城管干部将在清华培训 首加入国学教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4月19日06:54

  北京城管干部将再度赴清华“充电”

  中国日报网消息:为全面提升城管队伍素质,迎接北京市成为世界城市,北京市城管执法局将加大对全市6000多名城管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工作。

  昨日,北京市城管执法局召开北京市城管执法系统队伍管理教育暨重点地区环境排查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北京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田才巨表示,北京要建设为世界城市,城管应加强队伍管理教育,提高城管队伍的综合素质。

  “个别城管存在态度较差、行为不规范的情况,但这几年,总的来说,市城管队伍的综合素质也在不断地逐步提高。我们既要部署任务,也要加强管理,两手都要抓。”田副局长介绍道。

  此外,田副局长还介绍说,此次培训不同于以往培训,对考勤律的要求更高,对内容的针对性也要求更高。

  据悉,各大队、分局全员培训的参训率要求达到100%,系统新录用人员培训的参训率也要求达到100%。

  同时,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北京市城管执法局将再次组织城管处级干部及青年骨干赴清华大学进行短期培训,这次为期五天的培训还将首次加入国学教育的内容。

  北京市城管执法局人事教育处处长陈凤生介绍道,在大学校园“充电”的短期培训始于去年,当时约有160名在职在岗的正职、副职干部参加过为期3天的校园培训,一共分两批进行。

  陈处长介绍道,通过培训,城管干部们在依法行政和对经济形势的了解方面,得到了视野的开阔和知识面的拓展。

  “这一次清华大学的培训,会在五月或六月进行,参加人数不会低于80人。和以往略有不同的是,这次培训我们还将吸引青年骨干参与。”陈处长介绍说。

  陈处长还介绍道,今年的校园培训将在清华大学和国家行政学院展开,将引入国学培训的内容。

  “通过诸如儒家、道家、法家等中国传统思想的学习,对提高城管干部的业务能力和制定任务战略等方面都会起到好的作用。”陈处长介绍道。(中国日报记者 徐帆 编辑 裴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