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沈阳产无人机赴玉树紧急救援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4月19日07:01
  用于拍摄地震灾区资料,为搜救和震后重建提供信息

  本报讯 (高级记者马驰)青海省玉树地区发生强烈地震后,沈阳航天新光集团和国家测绘局迅速成立紧急救援小分队,携带4架无人机于4月16日凌晨3点到达位于震中的玉树县结古镇后,迅速开展震区的航空摄影和测绘工作。

  4月18日,航天新光集团特种飞行器研究所所长刘铁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紧急救援队共带去了包括一架TF-1和三架VC-1在内的4架无人驾驶飞机,并派去4名飞行队成员参与航拍及监测。无人机将会对当地的救援搜索起到补充作用。因为无人飞机是一种小范围活动的飞行器,能够对地震灾区进行高分辨率的航空摄影。航拍的图片很快就会拼制成一幅蓝图,拿到灾区救援第一线。这将为地震灾区的及时救援和震后重建提供非常重要的信息。

  记者了解到,新光的无人机性能达到世界先进水平。该飞机拍摄稳定,拍摄图片清晰度达到2到3厘米,即在高空拍摄,地面数码相机的样子都能分辨出来。这种无人飞机不大,非常灵活,高效快速作业,成本也很低,适用范围很广。未来新光集团将大规模生产这样的飞机供各行各业使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