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优质奶源铸就双娃优质品牌

来源:千龙网
2010年04月19日08:06

  2010年,由“问题奶粉”事件引发的中国乳业震荡渐已平息。但那次灾难般的事件给国内终端乳产品巨头及乳品消费者们带来的震撼却记忆犹新。“先市场,后工厂”、“轻奶源,重营销”……曾经鼓噪一时的此类策略最终给中国乳业健康、可持续发展酿成了灾祸。

  危机之中,双娃乳业却泰然自若、成功闯关。探其根源,双娃奶粉始终如一的天然、健康品质是赢得消费者信赖的根本原因。经过这次市场考验,洛娃集团双娃乳业愈加坚信了自己一贯奉行的发展原则:从乳品产业的根基做起,一如既往地抓奶源建设。只有绿色、健康的奶源才能保障生产安全、优质的奶粉,才是乳制品企业生存、发展及壮大之根本。

  奶源的优质与否是奶粉质量好坏的关键因素。作为国内最大的原料奶粉生产和销售企业,双娃乳业自1998年创立之初就将奶源建设奉为企业发展的命脉。多年来,优质的奶源为双娃乳业稳健、快速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也为双娃向国内外知名食品企业提供放心、安全的原料奶粉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黄金奶带”孕育双娃奶粉优质品质

  北纬45度线是“黄金奶带”,双娃乳业在位于这一奶带的黑龙江、内蒙、河北等地,建立了近百万亩饲草饲料基地以及优质荷斯坦奶牛养殖基地。以双娃乳业阿荣旗三号店草场为例,该草场位于大兴安岭西麓,土壤有机质含量高,水质纯净,无污染,牧草品种主要有羊草、苜蓿草、大针茅等,非常适于奶牛采食。草场上金银花、柴胡等中草药又进一步保证了奶牛的健康。春夏之际,双娃乳业的一群群花斑奶牛徜徉在三号店草场,采食着丰盈、可口的牧草,草原上都戏称奶牛“吃的是中草药,喝的是矿泉水,拉的是六味地黄丸”。 按照洛娃集团的战略部署,双娃乳业已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地区形成了春夏放牧、秋冬圈养相结合的生态牧业,并通过轮牧方式避免过度放牧,保护草场,实现了畜牧业的可持续发展。

  自然资源上的优势为双娃奶粉产品提供了纯天然的品质保证。

  奶源建设为双娃奶粉品质护航

  “问题奶粉”事件的爆发使得大多数终端乳品巨头陷入道德的拷问。过去十年,中国乳业膨胀式发展。许多乳企为实现低成本扩张,不愿投资于周期长、回报低、风险大的奶源基地建设。双娃却“反其道而行之”,在创立伊始就注重奶源基地建设。1998年成立之初,双娃乳业从产业根基做起,抓住乳业产业的基础资源,建立饲草饲料基地、良种荷斯坦奶牛示范基地以及乳品厂、饲料厂,形成了“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化模式,并通过科技服务机制、契约机制等方式,实现了企业与农户的利益对接,把奶农和乳品企业组成一个利益共同体。这样,不仅最大限度地调动奶农的生产积极性,同时也有利于对产品质量安全的掌控。实践证明,只有乳品企业和奶农真正实现风险共担的养殖模式才是可持续发展的。双娃奶粉的品质安全保障,得益于双娃乳业的自有奶场,得益于双娃一直推崇和实践的“公司+基地+农户”模式。

  正是由于洛娃集团双娃乳业在奶源建设等方面的常抓不懈,才铸就双娃奶粉现在的优质品质。在今天的国内乳制品市场上,双娃奶粉已成为进口奶粉的替代者,并在国际上成功打入美洲、东南亚市场。我们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双娃奶粉必将成为世界市场上澳、新奶粉的替代者和有力竞争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