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台湾红十字医疗团飞抵西宁参与救治伤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9日07:17
  18日晚21时,台湾红十字组织的医疗团20名队员飞抵西宁曹家堡机场。他们将于次日前往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与大陆医护人员一起救治在玉树地震中受伤的民众。

  据悉,目前,这所医院收治了70余名地震伤员。

  台湾红十字组织的医疗团18日上午9时许搭乘华航CI641班机从台北启程,经香港、北京转机赴青海西宁。

  早前,台湾红十字组织秘书长陈士魁向记者表示,医疗团共20人。经与中国红十字总会协商,医疗团裁减原本准备的逾3.5吨药品与赈济物资,这次带去的全是药品、药剂,重约1000公斤,以简易外科手术所需药品,及止痛消炎、抗过敏、抗感染、电解质、维他命等药剂为主。

  陈士魁表示,如大陆方面有需求,不排除再派出第二批医疗队。

  该医疗团由桃园县中坜坜新医院院长张焕祯担任领队。他介绍,5位随团医师分别具有急救、外骨科、家庭医学、小儿科与公共卫生等专长,其中一半曾参与汶川大地震等医疗队,实战经验丰富;另有7位女性护理人员、1位药剂师同行,其余队员都是接受过紧急医疗救护员培训合格的专职人员和志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