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高盛被指欺诈 欧美股市大宗商品受重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9日07:45
  连续多日高涨的道琼斯指数让不少投资者信心逐渐增强,但高盛“欺诈门”却给如火如荼的股市撒下一层霜。上周五,欧美股市大幅下挫,道指盘中一度跌破11000点大关。道琼斯泛欧600指数在创下18个月新高之后,重挫1.6%。

  市场分析师认为,前期美欧股市走强主要受希腊危机暂缓和公司财报刺激,而高盛的欺诈门、消费信心不足以及上市公司的信心欠佳,将成为未来全球股市上扬的三大障碍。

  商品市场当日也以下跌为主,反映商品市场整体走势的RJ/CRB指数当日大跌1.24%,国际原油、金属铜等重要品种的跌幅都在2%以上。

  美股连续涨六周势头结束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16日将全球性金融巨头高盛集团诉上法庭,指控该集团及其一位副总裁在美国房地产市场开始陷入衰退时欺诈投资者,在一项与次贷有关的金融产品的重要事实问题上向投资者提供虚假陈述或加以隐瞒,投资者因此遭受的损失可能超过10亿美元。

  高盛被指控欺诈的消息,使投资者担心美国联邦政府可能将再度严格审查整个金融行业。Duncan-Williams机构资深副总裁杰·萨斯堪德表示,“"欺诈"这个词很严重,一旦被证管会指控欺诈,一切辩解都是徒劳。短期内,金融板块肯定会承受压力。”

  而美欧股市也是在金融板块拖累下,纷纷遭遇滑铁卢。其中,美股此前连续六周上涨的势头也宣告结束。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25.91点,收于11018.66点,跌幅1.1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37%;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61%。

  对商品市场影响或持续较长时间

  当日商品市场以下跌为主,其中国际油价和金属铜的跌幅均超2%。分析师们认为高盛“欺诈门”对商品市场的影响可能将持续较长的一段时间,但具体的影响程度还要看该事件最终的结果。

  “上周五市场的反应可能有些过度,这一事件使得投资者再一次联想到次贷危机,加上事件在临近周末时出现,投资者获利了结的冲动比较大”,光大期货分析师刘月来表示。

  他认为,本周如果该事件没有出现新的利空消息,投资者可能会从上周五的极度恐慌中恢复过来。

  广发期货分析师刘清力也认为,这一事件会令市场产生波动,但如果最终结果不是特别严重的话,不会改变市场的运行趋势。短期来看,受到这一事件的影响,加上前期积累的一定的涨幅,大多数的期货品种将回到前期的振荡区间内运行。

  油价在80美元附近或止跌

  近期走势最为疲弱的是国际油价,自4月7日以来的8个交易日中,国际油价有7个交易日出现下跌。

  推动油价自高位回落的因素是库存连续10周出现增长,不过上周的数据则有所改善,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9日的当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下降了220万桶,结束了连续10周的上升势头。

  受到这一消息的推动,国际油价在当日反弹超过2%,但到上周五受到高盛“欺诈门”的影响油价再一次出现回落。

  如果原油库存出现下降趋势的话,无疑将增加油价上涨的动力,不过仅凭一周的数据还难以得出这样的判断,且当周库存数据的意外减少主要是由于炼厂产能利用率的提高以及进口的减少。

  巴菲特一日缩水近10亿美元

  高盛欺诈消息公布后,高盛集团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常规交易中下跌21.97美元,至162.30美元。“股神”沃伦·巴菲特所持高盛集团认股权证的价值下滑9.5亿美元,市值一日少了近10亿美元。

  全球股市将面临三股冷空气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公布的数据喜忧参半,未来全球股市面临信用危机、消费不足以及内线悲观等三股寒风,短期回调在所难免。

  “纳斯达克前董事会主席麦道夫的金融诈骗让市场受挫,而高盛的欺诈门再次考验美国整个资本市场诚信,短期对股市来说应该是一股寒流。”深圳某机构投资部策略分析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还表示,从最新了解的情况,还有消费不足以及上市公司内线人士抛售,可能会让市场再遭受双重压力。

  在经济数据上,美国最新公布的数据喜忧参半。其中,消费者信心明显不足,给经济复苏蒙上阴影。数据显示,4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的初值为69.5,创下了5个月来新低。

  有资料显示,近期上市公司的内线知情者的整体情绪已经趋向悲观,抛售股票的操作在加速。

  市场分析专家Mark Hulbert表示,大约两个月前,这些企业内线人士判断还是相当积极的,“而现在他们正在加速卖出,在过去一周当中,这些每买进1只股票的同时,就要售出4.96只股票。(张忠安 陈芳) (来源:广州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