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今明两天河南部分地区有暴雨 属于正常气候变化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4月19日07:44
  上周,受冷空气影响,我省西部、南部气温降到“冰点”,不少地区出现晚霜冻天气。近几天,气温快速回升,但本周,随着二十四节气中谷雨的到来,一场春雨又要来“助兴”,明后两天我省将以阴雨天气为主,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周三以后气温才缓慢回升。

  今天白天,我省西南部、南部阴天,其中南阳、信阳、驻马店三地区有阵雨或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全省偏南风2到3级。最低温度:西部山区和北部9℃~11℃;其他地区12℃~14℃。最高温度:西部、北部19℃~21℃,其他地区21℃~23℃。

  随着二十四节气中谷雨的到来,一场春雨如约而来。今天夜里到明天,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南部、东南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省气象台有关人士介绍,随着一股冷空气逐渐南下,加上西南暖湿气流逐渐增强,降雨范围扩大到我省。好在这次降雨只是正常的气象变化,不会对我省造成太大的影响。

  很快,阴雨天气就要过去,周三,东部、东南部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小雨逐渐停止转多云。本周内其他时间全省以多云到晴天天气为主。

  链接

  谷雨之后注意养生

  明天就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六个节气,谷雨,有“雨水生百谷”的意思,也是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常言道“清明断雪,谷雨断霜”,我国大部分地区的平均气温都在12℃以上。谷雨后气温回升速度加快,从这一天起,雨量开始增多,丰沛的雨水使初插的秧苗、新种的作物得以灌溉滋润,五谷得以很好地生长。谷雨后农业生产已经进入到繁忙时期。因此,抓住时机,精耕细作,注意天气变化,抢种抢栽,不误农时对秋后收成至关重要。

  谷雨节气后降雨增多,空气中的湿度逐渐加大,因此在调理养生时要考虑谷雨节气的因素,针对其气候特点有选择地进行调养。

  谷雨节气以后是神经痛的发病期,如肋间神经痛、坐骨神经痛、三叉神经痛等。一旦发病不要紧张,可根据不同的病因,对症治疗。

  营养专家建议在饮食上应减少高蛋白质、高热量食物的摄入。有针对性地食用一些能够缓解精神压力和调节情绪的食物,如小麦胚粉、标准面粉、荞麦粉、莜麦面、小米、大麦、黄豆及其他豆类、黑芝麻、瘦肉等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另外多食用碱性食物有助于缓解人体的急躁情绪,例如贝、虾、蟹、鱼、海带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