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四川已接收玉树地震伤员281名 共有危重者112名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0年04月19日08:07

  四川已接收玉树地震伤员281名

  (记者 曹宇阳)昨日下午,四川省卫生厅通报了青海玉树地震四川省医疗卫生救援工作的最新情况。据悉,经过两天两夜的昼夜兼程,四川省卫生厅赵万华副厅长一行于17日16时抵达玉树,并立即组织各医疗卫生救援队负责人召开会议,理顺组织协调关系,完善指挥协调机制。17日17时30分,卫生部应急办梁万年主任在赵万华副厅长陪同下,来到玉树赛马场集中收治点,看望慰问我省一线医疗卫生救援人员,鼓励大家继续克服困难,努力工作。

  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8日中午12时,我省共向玉树地震灾区派出医疗卫生救援人员596人、救援车123辆,各类急救药品、器械和应急物资100余吨。目前已有568名医疗卫生人员和116辆救援车抵达灾区一线投入医疗卫生救援。

  已抵达玉树的我省568名医护人员在卫生部和厅前方指挥所的统一指挥调度下,继续分片入乡进村,设立医疗点,开展巡回医疗。截至18日上午10时,已进入龙宝镇等5个乡镇开展医疗巡诊,设立医疗救治点11个,累计开展清创、缝合、固定等手术2598人次,巡诊发药25316人次,转运与协助转运重症伤员371人,救治伤病员5114人次,其中重伤员940人次、轻中度伤员4174人次。

  同时开展的还有后方伤员救治工作,据悉,目前我省共接收玉树地震伤员281名,共有危重症伤员112名,已开展手术101台,组织会诊219人。为保障转入伤员紧急抢救用血,省卫生厅组织成都市血液中心、成都周边市州中心血站实施紧急采血,截至16日,仅成都市血液中心已紧急采血2604人次,采血2562袋、83万毫升。(来源:成都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