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开锁大盗9秒打开防盗门 警方拉网排查擒拿盗贼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4月19日07:53
刑事科研人员对窃贼进行开锁实验

  仅用38.9秒就能将一把新型防盗门锁打开,两名开锁技术高超的男子在南阳市河南油田生活区内接连作案7起。前日,经过警方拉网排查,将两名“开锁大盗”捉拿归案。

  清明小长假后,家住河南油田生活区的张先生正筹备结婚,家中5万元现金、10多件首饰突然不翼而飞。此后10天内,油田生活区内多户居民家中失窃。由于被盗现场均无任何破坏,并未遗留物证,刑侦人员分析作案人员应使用了技术开锁方式。

  经过连日排查,桐柏县无业人员成某、宛城区无业人员赵某进入警方的视线。前日凌晨,民警在南阳市一洗浴中心内将两人抓获,面对随身携带的作案工具和部分赃物,两人对作案事实供认不讳。

  据嫌疑人成某供述,他曾在郑州学习开锁技术,并自制了一套“T”形开锁工具,作案前由赵某踩点。10天内,两人在河南油田生活区入室作案7起,盗取现金10余万元、相机2台、笔记本电脑2台,金银玉器等首饰数十件。此外,两人还供述曾在新乡、濮阳等地作案20多起,涉案价值20余万元。

  前日,由于两嫌犯作案手法特殊,省公安厅刑事科学研究所痕迹检验处处长梁万斌闻讯赶来,对两人的开锁手法进行实验。民警找来一把市面上最新型的防盗门锁,让成某使用其自制的“T”形工具开锁。“这锁不好弄,肯定打不开。”就在成某漫不经心地与民警对话中,只听“喀嚓”轻轻一声,门锁就被打开了,仅用时38.9秒。

  目前,嫌疑人成某、赵某已被刑拘,民警初步追回价值8万多元的赃物,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