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玉树灾区街头首现售物摊 废墟中找出货物平价卖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4月19日08:19
■街头的商贩多起来了   ■摄影/本报记者 郝羿
■街头的商贩多起来了   ■摄影/本报记者 郝羿

  玉树街头的生活气息正在全面恢复,最明显的事件是街头小商小贩在一夜之间“冒”了出来,他们把从自己店铺里抢救出来的食品、饮料、生活用品摆放在小推车上沿街售卖。这些小小的“流动货亭”吸引了很多受灾群众前去购买。

  ■玉树店主平价卖货

  记者在多个“流动货亭”看到,这些商贩并没有因为灾情而抬高物价,大多以平价或者低于灾前的价格在售卖商品。 他们告诉记者,“房子不是塌了就是不能住了,我们把这些东西扒出来卖只是想减少些损失,我们可不能卖高价。”

  在玉树街头,记者昨天看到的更多的是“流动货亭”。“家里的房子都塌了。”四川小伙子张利和媳妇守着一车的苹果,“这是最好的红富士,就卖4块一斤。”苹果在灾区可是稀罕物,“那我们也不能提价卖,那不是缺良心吗?”看上去无比质朴的两口子对记者说。

  ■有的摊位摆上十几种商品

  “终于可以买点别的东西吃了。”一位藏族大哥咬着刚买来的鸡腿说。昨天,在玉树灾区胜利路上,终于又出现了街头商贩,销售食品和日常用品。

  “你这可乐多少钱,可算看到有卖东西的了。”在胜利路上的一家帐篷摊铺前,一位路人问着摊主。摊主是湖南人,他原来的店铺就在摊铺后面。“小的3块,大的5块,跟震前是一样的价格。”摊主告诉路人。

  这个摊位上摆放着可乐、香烟、塑封食品、面包、打火机等十余种商品,据摊主介绍,这些商品部分是西宁的朋友熟人捎过来的,还有一些是震前存放在商铺里的,“现在店毁了,但是这些东西我们给救出来了。”

  实际上,这条路上共有4家帐篷摊铺比邻而开,在震前都是销售食品和杂货的。现在,他们销售的商品也都大同小异。“我就是想赶紧挣一些钱,暂时回老家,等这边风险都过去了,我们再回来,毕竟跟这里也有感情了。”一位摊主说。据他介绍,他们所以出来摆摊的另一个原因就是周围有武警和民警维持秩序,一旦有什么情况他们可以直接呼叫他们求助。

  “有摊子卖东西让我们就更踏实了,说明灾难就要过去了。”一位藏民说希望这些外地来的商家还能够再回到玉树,“我们挺需要他们,也感谢他们的帮助。”

  ■卖的货是从废墟中找出来的

  来自河南安阳的王燕告诉记者,去年她和一家人来这开了家杂货店,生意越来越好,一场地震把她十几万的货全部埋在废墟下。

  “我到店里拾了拾,就捡出几十包香烟,今天拿出来卖卖,卖够车票钱就回家。”王燕说。记者看到在王燕摊子的周边还有卖水果和卖麻花的摊子。摊主告诉记者,他们的货也是从废墟中找出来的。“地震刚结束那会儿,我们的心里都没底,但生活总得继续,我们今天想把货拿出来卖卖。”

  王燕介绍,当天的生意还可以。谈及此,王燕难得地露出笑容,她说这是玉树地震后,她心情稍显好的时刻。

  ■文/本报记者

  陆纯 满羿 李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