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四人驾快艇被巨浪打翻 三百人沿黄河寻找落水者

来源:华商网
2010年04月19日08:25

  四人驾快艇被巨浪打翻 宜川三百人沿黄河寻落水者

  华商报延安讯(记者王卫平) 4月16日中午,黄河壶口瀑布上游约3公里处的河面上忽然来了一艘快艇,艇上乘坐4人,他们边过黄河边向河中放绳子。不料,快艇行至河道中心时突然被巨浪打翻,艇上1人死亡3人失踪。宜川县出动300余人沿黄河两岸日夜寻找,截至昨晚6时,失踪3人仍未找到。

  据了解,这艘雅马哈快艇是延安市宝塔区水利局金庄水库所有,平时用于在水面相对比较平静的水库巡逻。16日上午7时许,水库职工王爱军等人将快艇装上一辆卡车,并与快艇一起来到黄河壶口瀑布上游约3公里处张健生开的沙场。这段黄河被称为小河口段,相对于下游的十里龙漕,这里水面宽阔,水流比较平缓,大量河沙被冲到黄河岸边,约三五家沙场拥挤在此。

  中午12时30分许,张健生、王爱军、韩延龙、王兵仓4人上了快艇,他们把一卷绳子放在快艇甲板上,绳子这头绑在沙场附近的一块巨石上,按计划他们要把绳子运抵河对岸,并在那边找个点固定绳头。“一旦黄河上架通绳索,采沙船就可以依靠绳索牵引来往于河心采沙,这样可保证采沙船不被河水冲走。”知情人说。但是,当轻飘飘的快艇驶进河中间后,立刻随着巨浪颠簸,很快就被掀翻。

  看见艇沉人失踪,岸边的一名男子立刻骑起摩托车就朝壶口瀑布方向赶。“摩托车像风一样快,骑车的男子边骑边大声喊,‘人掉进河里了,赶快救人’!”黄河壶口瀑布景区一名工作人员说。该景区立刻组织数十名工作人员沿黄河岸边往下游跑,但“除了看见救生衣漂浮在水面上外,人已不知去向——可怕的黄河巨浪已经把救生衣与人剥离了,人被打入水底!”熟悉黄河水性的当地人老袁说。

  宜川县委县政府接到报告后,立即成立了由县委书记刘小军任总指挥的应急处置小组,下设搜救、事故调查、医疗救护、善后处理等工作小组,组织300多人沿黄河两岸展开搜救,战线一直延伸到韩城市。但截至昨晚6时,除了在壶口瀑布下游20公里处寻找到一具遗体外,其他3人仍未找到。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之中,搜救工作仍在继续。(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