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酒托征婚网应征交友 演“情感戏”只为骗消费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4月19日09:04

  在婚介网发布征婚交友信息后,小吴收到了应征女子的约会电话,见面之后,小吴发现这是一场骗局:应征女子的真实身份是酒托,约会目的就是为了骗取男方在酒吧进行高消费。记者从公安部门了解到,类似现象在石家庄并不是个例。

  男子征婚遇“酒托”

  小吴今年29岁,在石家庄一家公司做业务。至今仍旧单身的他一周前在某婚介网上发布了征婚交友信息。17日下午,一女子在网上回复了应征信息,并向小吴索要了电话。随后,小李收到了这名应征女子的约会短信:“明天上午11点在南小街见面”。18日,小吴准时赴约,对方是一名二十多岁的女子,自称姓李。见面之后,对方便提出到旁边的一家酒吧坐坐。

  小吴告诉记者,那是一家装修并不怎么样的小酒吧。进去之后,女子要了饮料和干果,这点东西却价格不菲,共298元。此时,小吴还没有多想。坐下没一会儿,因为有电话打进,小吴离开座位接电话。就在这几分钟的空隙,女子又点了一瓶红酒,价格480元。女子的行为让经常走南闯北的小吴马上联想到了“婚托”、“酒托”。小吴试探性地说道:“你太聪明了,我对这种事情并不陌生,你没必要用这种方式骗我。”一听这话,女子倒是很坦白:“哥,既然你都明白,我们就不用多说了。”说完,女子转身走了,留给了小吴近900元的消费账单。

  类似现象不是个例

  记者了解到,小吴的遭遇并不是个例,类似现象在石家庄曾频繁发生。曾遭遇过“酒托”的赵先生告诉记者,他也曾被一名女“酒托”以交友的幌子骗到酒吧消费。

  赵先生介绍说,对方是通过网络交友的形式和自己取得联系的,当天对方便邀请自己到一酒吧见面。对方在这里点了一瓶红酒,服务生端上来了几杯已被分倒在酒杯里的红酒。不一会儿,女子便借故走了。2000多元的账单让赵先生吃了一惊。“一瓶红酒怎么会这么贵?”服务员随后拿上来一个空的红酒瓶:“这是外国名酒。”喝的到底是不是这种酒,此时赵先生已经无法弄清了,这也让赵先生意识到了女子的“酒托”身份,只好自认倒霉了。因为身上没有这么多钱,纠缠了很长时间后,最后酒吧收了赵先生1000多元才放行。

  据民警介绍,“酒托”或“饭托”打着征婚交友的幌子骗取对方消费的现象并不少见,其手段很简单,成功率却很高。对方往往是在第一次联系时就直接索取男方电话;联系之后,女方便会提出约会见面,并且指定某个酒吧或其他娱乐场所,这些场所并不知名,甚至是档次很低的,不过一般的饮料酒水或食品价格极其昂贵,一次消费在千元左右甚至更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