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海南一村30间房屋“火烧连营” 疑精神病者玩火

来源:南海网
2010年04月19日09:25

  4月12日上午11点30分,乐东千家镇潮琼村上演“火烧连营”,大火烧毁30间房屋,导致18户70多人无家可归,直接损失10万元左右。火灾疑是村子内精神病患者韦某在家中玩火所致,目前韦某已经被警方带走进行调查。乐东民政部门紧急调配了18顶帐篷安置受灾群众。-记者王成诚摄影报道

  房屋和家当全被烧毁

  18日中午11点30分,记者来到了潮琼村。该村处于大山脚下,交通很不方便,村子约有50户人,仍有不少连片的茅草房。连日来,12日发生的火灾成了村民们议论的焦点。

  火灾现场位于村子后方。记者来到现场看见,村后侧已经是一片焦黑,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焦臭味,巷道旁的树木已经被烤枯。废墟当中有装满稻谷的谷仓,这些谷子已经焦黑,还有被烧报废的小型插秧机、电视机等物品。可以看出来,事发突然,许多东西没有抢救出来。

  张先生的家当在火灾中全损失了。他说,火灾是12日上午11点30分左右发生的,起火的30间房屋都是茅草房。事发时很少人在场,大家都下地干活去了,只有老人和小孩,所以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他说,当时在地里干活,接到电话说着火了便立即回来看,一来到现场心想“全完了”。30间房屋燃起熊熊大火,里面的家当已经没有抢救出来的可能,只能看着房屋被大火吞噬。

  “由于天干风大,所以火势蔓延很快。”张先生说,大约过了1个小时,火就自动灭了,只留下冒烟的黑炭和烧焦了的家当。后来一打听,其他17户受灾的村民也没有抢出东西来。

  民政部门送来18顶帐篷

  事发后,村民拨打了119,消防官兵来到现场把余留的着火点扑灭,确保不存在起火隐患后离开了现场。那么,这场大火是如何引发的?

  记者在现场采访部分受灾村民获悉,最先起火的是韦家,然后大火开始蔓延。大家都怀疑是患有精神病的韦某玩火所致,事发后韦某也承认他玩火导致了失火。他已经被警方带走进行调查。

  随后,记者找到了韦某的弟弟韦先生。他说,韦某的确患有间歇性精神病,村子里这场大火很可能是由于哥哥在家里玩火导致的。

  “家里的所有东西被烧毁了,日子不知道该怎么过。”韦先生说,乐东民政部门给受灾村民送来了18顶帐篷,而且还送来了大米,解决了受灾居民的基本生活问题。村民们表示,接下来还要重建被烧毁的房子,同时也希望得到有关部门的支持和帮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