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贼偷来万元电器存屋内 转眼间被邻居偷走(图)

来源:重庆华龙网
2010年04月19日09:32
男子在《逮捕证》上签字。

事发长寿;22岁女子怕男友被邻居带坏,一气之下偷东西“惩罚”邻居

  这个贼娃有点"背":偷来万元电器 又被美女邻居偷走

  本月14日下午3时,一位家中被盗的青年失主高高兴兴来到长寿公安机关,领取民警从女贼手中追缴回来的总价值1万余元电器时,3名民警冲上来,一双锃亮的手铐“咔嚓”两声,锁住了青年的双手。

  失主为何反而被抓?这背后原来隐藏着一桩男小偷遭遇美女贼的离奇案件。

  1.案发  租赁房万元电器被盗

  男青年叫朱文明,26岁,涪陵丛林乡人,曾因抢劫罪获刑3年,刑释时向监狱管教民警发誓:“痛改前非,洗心革面,重新做人!”

  因无颜回家见父老乡亲,他便只身来到长寿区凤城打工赚钱,干木工,搞雕刻,做家具。

  据一些打工仔说,“李木匠”(朱文明的外号)去年赚了一笔大钱,买了进口高档彩电、录放机、影碟机。可不幸的事情发生了:去年12月8日晚,他放在租赁房里的25英寸东芝牌彩电、日立牌录放机、华声牌影碟机、功放机不翼而飞了,总价值10200元。朱文明四下寻找未果,来到辖区派出所报案。

  两位富有破案经验的民警在凤城街道三道拐151号租赁户现场勘察了一番,并未发现有价值的线索,走街串巷访问居民,亦未发现贼影。

  2.线索  女贼像演员一样漂亮

  第三天,两民警在缆车站走访,两名力哥反映:“12月8日深夜,有个姑娘请我们给她搬运彩电等电器,装上一辆长安小货车后出了城,姑娘还大大方方给了我们每人20元力钱呢! ”

  “她长得咋样?”民警立即追问。“穿花格呢长衣,蓄披肩发,瓜子脸,约1.60米高,又很年轻,就像电视里的演员一样。”力哥绘声绘色地说。当办案民警找到失主问及这位女青年时,朱文明大吃一惊,随即又摇头:“不会,你们别乱怀疑,她不会偷我的东西!”

  3.拿脏  民警四川捉回美女贼

  “她是谁?”见朱文明的神情,民警追问。“她叫杨小妹。”朱文明称,租住房的邻居也是个打工妹,22岁,叫杨小妹,家住长寿天台乡一村。去年6月,据说杨小妹在夜总会偶遇来长寿打工的25岁初中同学黄某,两人谈起了恋爱,便来三道拐151号大院租房居住。

  这样,朱文明收工后,便常约杨小妹的男友黄某一道喝酒打牌、逛美容厅,亲如兄弟。12月8日,朱文明又约黄某到长寿湖玩耍,翌日回城发现门锁被撬,家中电器被洗劫一空。

  “你从长寿湖回来后,见到杨小妹没有?”民警问。

  “没有,这几天都没见到她。她可能回乡下了。”

  “你怎么知道?”“她不愿意去长寿湖玩耍,可能赌气走了。”

  民警立即驱车赶往天台乡一村,杨小妹家却是铁将军把门,听说是到四川邻水县九龙镇走亲戚去了。民警立即赴邻水找到杨小妹,请上警车盘问。杨矢口否认盗窃一事,民警把她带回家,打开门搜查,一无所获。

  民警灵机一动,又查看邻屋杨小妹父母的住宅,终于在楼上粮食堆中查获了隐藏的彩电、录放机、影碟机、功放机四件赃物。女子一下傻了眼。

  女嫌疑人接受警方处理。

  4.起因  邻居常拉她男友鬼混

  原来,杨小妹发现邻居朱文明并非好人,常约男友黄某外出喝酒打牌、逛舞厅、进美容院,她担心心上人被朱带坏了,因此对朱怀恨在心。

  杨小妹多次劝男友不要与朱文明往来,但朱文明总以花言巧语,小恩小惠,拉黄某在外鬼混。

  去年12月8日一大早,朱文明又约黄某去长寿湖玩耍,杨小妹一气之下,当晚将朱晓健的租赁房撬开,请了两个力哥,租车将朱的电器偷走,准备待风声过后再设法脱手。

  5.领脏  民警要求看原始发票

  朱文明接到通知,前往派出所领取失物。民警说:“领取被盗物品时,要出示原始购物发票。”朱文明一愣说:“发票丢了。”

  “说明书呢?”

  “也掉了!”

  “请你在原来购物的商店将原始发票复印一张来,才可以领取失物!”民警铁面无情。朱文明只好悻悻地离开派出所。

  此后,朱文明多次托人说情,企图领走电器,均被派出所拒绝。失物一直保存到本月15日,长寿区公安局再次通知朱文明带相关证明去领取失物。当天下午,朱文明一跨进派出所大门,就被民警生擒。

  6.露陷  有人在看守所里举报

  原来,4月14日,当地派出所民警前往看守所,再次提审一团伙抢劫案的主要嫌疑人吴成平。

  审问结束时,民警政策攻心:“吴成平,你还要主动检举他人的违法事实,将功赎罪,才是唯一的出路!”吴成平低头一番思想斗争后说:“我还知道有起电器盗窃大案,是涪陵来的‘李木匠’干的。”

  民警直奔派出所,查阅去年的报案记录得知:去年10月14日晚,盗贼撬开长寿某家电公司家电维修部,入室盗走东芝牌25英寸彩电一台、日立牌录放机一台、华声牌影碟机一台、功放机一台,损失总价值10200元。

  7.行窃  灌醉修理工偷窃电器

  朱文明落入警方布局被擒。原来,他出狱后并未洗手不干,而是以做家具为幌子窜到长寿伺机作案。他观察到某家电公司维修部有日本进口的高档电器后,便想大捞一把。

  事又凑巧,他租住的邻居罗某,恰是家电维修部的修理工。随后,他又悄悄到三道拐151号又租了一间房,以用于隐藏赃物。

  准备就绪后,去年10月14日晚,他盛邀罗某喝酒,花言巧语将其灌得烂醉如泥,趁机从罗某脱下的裤子上取下钥匙,直奔家电维修部行窃,随后故意撬坏门锁伪造“撬锁入室盗窃”的假相。得手后,他将钥匙放回罗某屋内原处。

  过了几天,朱文明见没人怀疑自己,便退房声称“回涪陵去了”,随后来到三道拐151号租赁房享受使用“胜利品”。他正四处打听准备销赃时,却遇上美女盗贼杨小妹。(两嫌疑人均为化名)

  文·图/特约通讯员 老骥(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