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波兰总统坠机身亡 > 波兰总统乘坐飞机坠毁消息

波兰遇难总统长眠古堡教堂 十万民众沉痛送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9日09:40

波兰民众送别遇难总统


  中新网4月19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近10万悲哀的波兰人18日拥挤在克拉科夫,为波兰总统卡钦斯基和夫人送葬,尽管火山灰造成欧洲空中交通受阻,导致36国政要无法出席葬礼。

  当灵车缓慢穿过克拉科夫狭窄街道时,哀悼者为卡钦斯基夫妇鼓掌、抛花和挥舞波兰国旗。卡钦斯基夫妇的遗体,是用飞机从华沙运抵这里的。

  十万民众送别

  当葬礼弥撒在克拉科夫中央广场的圣母大教堂举行时,警笛齐鸣。大批人群汇集在广场,观看大屏幕直播的弥撒场面。

  虽然卡钦斯基以经常发表引起分歧的民族主义言论闻名,但是他和夫人将被安葬在克拉科夫山顶瓦维尔城堡的大教堂墓穴里,与波兰历届君主、民族英雄、圣徒和诗人为邻。

  出席葬礼的亚斯洛镇长玛丽亚.库罗夫斯卡说:“这是罕见的时刻。波兰人必须参加。”她的镇租了三辆巴士,接载送葬者参加葬礼。

  警方说,有近10万人出席,其中近一半聚集在大教堂外,其它人聚集在大广场。一天前,10多万哀悼者于星期六汇集在华沙的主要广场,哀悼卡钦斯基夫妇。

  葬礼结束后,灵柩将由炮车运往瓦维尔主教座堂进行安葬并鸣炮21响。他们将会被安放于石棺中,上面刻有他们的名字和十字架。卡钦斯基的灵柩将会放在毕苏斯基的旁边,后者是领导波兰独立的国家元首,同样深受波兰民众爱戴。

  俄波关系进一步解冻

  虽然火山灰云令多国领袖缺席,但卡钦斯基的家人拒绝国葬改期。波兰邻近国家包括斯洛文尼亚、罗马尼亚、爱沙尼亚、捷克等国的政要代表改乘汽车赶至。分析指,梅德韦杰夫无畏火山灰,乘专机从莫斯科到波兰,进一步显示俄波两国关系解冻。

  同日,在俄罗斯西部斯摩棱斯克,即卡钦斯基专机坠机现场,200名来自波兰和俄罗斯的学生举行活动,悼念卡钦斯基等96名空难死者和二战卡廷惨案的死难者。

  由于冰岛火山喷发带来的火山烟尘使欧洲航空瘫痪,多国政要先后取消了来波兰参加已故总统卡钦斯基葬礼的行程。

  宣布取消行程的有美国总统、德国总理、意大利总理、奥地利总统、丹麦女王、爱沙尼亚总统和总理、芬兰总统、希腊总统、西班牙国王和首相、爱尔兰总统、加拿大总理、韩国总理、北约秘书长、欧盟委员会主席及欧洲议会议长等36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领导人。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达了未能出席的遗憾,他说“米歇尔和我会继续为波兰民众祈祷,并且我会不遗余力、尽最大可能地支持他们走出痛苦”。

  瓦维尔堡大教堂──波兰名人长眠处

  波兰总统卡钦斯基夫妇长眠之地瓦维尔城堡,坐落于一个可以俯瞰波兰南部城市克拉科夫的山丘之上。

  这座城堡的中心有一座大教堂,内有多名波兰史上伟人的墓。这些人当中有国王、争取独立的斗士和诗人,他们都将伴着卡钦斯基伉俪长眠。

  这座歌德式建筑自14世纪开始兴建,以取代一座1305年被大火摧毁的11世纪建筑物。这座古堡是波兰国王的居住地,他们的墓就在那儿的大教堂里。

  虽然波兰的首都在1596年迁往华沙,该大教堂仍是一个主要的宗教和国家遗迹,整个17世纪都布置得富丽堂皇。

  埋葬于此的国王包括约翰三世.索别斯基。他那强盛的王国远比今天的波兰大,而且他1683年在维也纳打败了入侵的土耳其军队。

  波兰的国王在18世纪末被摈走。当时波兰被俄罗斯、普鲁士和奥地利瓜分。

  克拉科夫一直是一个享有自治的独立小国,19世纪中期才被奥地利人掌管。由于他们的统治作风相对温和,容许波兰人将他们的英雄葬于那座大教堂内,结果它成了一座国家万神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