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轮渡上成禁烟令盲区 工作人员称“不敢劝”

来源:东方网
2010年04月19日10:34

  轮渡上烟雾缭绕成禁烟令盲区 工作人员"不敢劝"

   “现在上海的公共场所都禁烟了,可轮渡上面到现在仍是个盲区。不仅乘客无视禁烟标志,甚至个别工作人员还叼着香烟指挥乘客上船,这太不应该了。”昨天上午,读者吴先生致电晨报热线,反映上海轮渡上吸烟现象屡禁不绝,希望有关部门能引起重视。

  由于工作的关系,吴先生每天都需要乘坐轮渡上下班。“以前轮渡上一直有人吸烟,好不容易等到禁烟令实施,可轮渡上的吸烟现象仍没有好转。”吴先生告诉记者,每次上下轮渡船,他都能够看到甲板上遍地的烟头,还有乘客在船上旁若无人地抽烟。有时候,他甚至还看到工作人员清扫烟头的同时仍在吞云吐雾。“广播喇叭里从来不进行提示,我也没看到有管理员对吸烟行为进行劝阻。”吴先生认为,上海公共场所已经实施禁烟令,作为服务窗口之一的轮渡,不能有禁不止。

  昨天下午5时,记者来到十六铺码头的轮渡站时,前面正好有几名乘客推着助动车通过刷卡机。记者注意到,尽管有乘客手上拿着点燃的香烟,但工作人员并没有进行劝阻。船闸打开后,乘客走上船舱甲板,甲板上烟头遍地。在船舱的头尾部,记者都看到上面张贴了明显的“禁止吸烟”的文字和图示,但根本未起到有效的提醒作用。刚在船上站稳,便有人笃悠悠地掏出香烟,旁若无人地点了起来。“船上可以抽烟吗?现在公共场所不是都禁烟了吗?”记者凑上前去,和一名抽烟的男子搭讪。“你不大坐轮渡的吧?”这名男子打量了记者一下,一边吐出一口烟:“从来没有人管,抽了也不要紧。”一路上,记者注意到,有近五分之一的乘客在船上吸烟,有些甚至还连抽两支。抽完烟后,他们多直接将烟头扔到甲板上,甚至并不将烟头踩灭,有人更直接将烟头往黄浦江里丢。

  “我们也没办法,不敢劝啊!有一次就有乘客对我们的工作人员动手,最后打了110才把事情解决。”船上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轮渡上吸烟的情况由来已久,即便禁烟令实施后也未有好转。而对于在船上吸烟的乘客,工作人员每次上前劝说,态度好的乘客很快将香烟灭掉,态度差的不仅出口讥讽“要你管”,甚至还动手打人。对此乘客张先生表示,除了乘客应遵守相关禁烟规定外,轮渡管理方也应多派工作人员对乘客进行劝说,并通过广播等手段进行禁烟宣传,共同维护轮渡秩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