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未来三年亚太地区入境游人数每年增长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9日10:58
  中新网4月19日电 2010年旅游绿皮书发布会今日在北京举行,会上亚太旅游协会中国区主任常红表示,至2012年亚太地区入境游人数每年增长2.7%。

  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于今日联合举办2010年旅游绿皮书发布会。绿皮书的编者和行业相关专家学者从2009年国内外发展环境入手,全面分析一年来我国旅游业三大市场的总体情况、相关行业的运行特征以及政府相关政策的出台实施,提出了未来一段时期内促进我国旅游业发展的对策建议,并展望2010年我国旅游业的发展趋势。

  亚太旅游协会中国区主任常红在发布会上称,经历2009年整个地区3%的入境流给出以后,亚太地区入境旅游现在正在逐步恢复,我们前一段时间,上个月月初的时候,我们每年一度的对于未来三年的亚太地区旅游发展预测报告又再一次出炉了。我在这里很简单的跟大家分享一下这个预测报告的结果。

  总体而言,到2012年,亚太地区国际入境旅游人数有望每年增长2.7%,这里很明显的可以看到,相对于金融危机前7%的平均增长率来说,整个亚太地区入境旅游的发展将会大幅放缓。这个预测报告的结论,应该说跟全球经济整体走势的预测是完全吻合的。具体到每一年度,2010年、2011年、2012年,2010年,整个亚太地区入境人数的增长能够达到1%,2011年有4.5%的增长,2012年有4%的增长率,这些增长会受到社会经济和公共事件的影响而发生变化。

  具体到各个次区域来说,我们预测南亚地区入境有望在未来三年中平均增长4.9%,在整个亚太地区处于领跑的地位。中国所处的北亚地区应该平均增长1.7%。对于东北亚地区来说,如果能够增加1.7%,实际的增长量应该是很大的,因为基数非常大。我们预测,未来增长应该保持一个比较低的水平,这也预示着未来三年旅游业以及相关产业的利益增长从量的增长可能转向成本控制。这是一个比较大的关键。(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