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一方乾隆御用私印在法国拍出338.6万欧元高价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9日11:15
乾隆帝御宝交龙钮“乾隆御笔”白玉玺(来源:世界新闻报)
乾隆帝御宝交龙钮“乾隆御笔”白玉玺(来源:世界新闻报)

  一方乾隆御用私印在法国拍出338.6万欧元高价

  新华网巴黎4月17日专电(记者尚栩)中国清朝乾隆皇帝的一方御用私人印章17日在法国南部城市图卢兹以远远高出预估价的338.6万欧元价格拍出。

  法国媒体援引拍卖师的话报道,共有10名买家参与竞价,最终一名来自中国的买家以338.6万欧元的价格将私印收入囊中,而拍卖行事先确定的拍卖底价仅为30万欧元,预估价为100万至150万欧元。

  据介绍,这方印章为玉质,呈灰绿色,高8.8厘米,上部为雕工精致的双龙钮,底部为边长10.6厘米的正方形,刻着“信天主人”四个篆体字。印章曾被19世纪法国知名文学评论家、法兰西学院院士费迪南德·布吕内蒂埃收藏。

  据法国媒体报道,2006年,一方高4.7厘米的清乾隆时期印章在法国拍出88万欧元。2008年,清康熙皇帝一方御用私印曾在图卢兹拍出500万欧元。2009年,清乾隆白玉印“九洲清晏之宝”在巴黎以138万欧元的成交价落槌。

    乾隆玉玺9586万港元成交 刷新拍卖世界纪录(图)

  本报讯 据悉,在苏富比春季拍卖压轴的一天,买家们竞投相当活跃,不少御制工艺品被抢至超过估价数倍甚至十倍成交。当然也有破纪录的成交价,其中清乾隆帝御宝题诗“太上皇帝”白玉圆玺以9586万港元成交,刷新御制玉玺拍卖的世界纪录兼白玉拍卖的世界纪录。

  报道称,之前苏富比表示估计会以大约5000万港元成交,这件珍品在2007年的苏富比秋季拍卖上同样打破白玉拍卖世界纪录,但上次的成交价则只有4600港元。

  御制东珠朝珠拍出6786万

  另一件瞩目的拍品是清18世纪御制东珠朝珠,估价800万港元至1200万港元,竞投比白玉圆玺更激烈。叫价至1900万港元时,剩下三位电话买家轮流叫价,最终升到6000万港元时,拍卖官才能落槌,由这位外籍工作人员代表电话买家以6786万港元(加上佣金)购得,打破御制珠宝拍卖世界纪录。[详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