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省审计厅公布2008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19日11:52
  人民网4月19日电(记者 马跃峰)山东省审计厅今天公布2008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19个预算执行部门、单位应上缴财政33394万元,应归还原渠道资金1298万元,应调账处理66687万元。截至2009年底,已上缴财政资金33394万元,归还原资金渠道1268万元,进行调账处理66687万元,整改落实率达到99.97%。

  2009年上半年,山东省审计厅组织开展了2008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审计结束后,向省政府提交了审计结果报告,并受省政府委托,向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作了审计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审议后,向省政府提出了审议意见和建议,要求省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整改审计查出的各类问题。

  省政府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高度重视,要求有关部门单位认真整改存在的问题,严格遵守财经法纪,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规范财政财务管理。省审计厅按照省政府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健全完善协作机制和督促落实责任制,及时调度整改情况,逐项督促落实,重要问题进行跟踪检查和现场督办。各有关部门单位注意标本兼治,采纳审计意见和建议59条,制定和完善管理办法和内部控制制度17项。省教育厅针对4所高校审计查出的问题,专门召开会议,通报审计情况,督促及时整改。针对未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等问题,会同省财政厅出台了《山东省教育部门政府非税收入管理暂行办法》,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相关管理制度,规范高校财政收支管理。

  预算执行部门单位针对隐瞒结余、部分预算支出不合规、不真实等问题进行了整改。有关部门单位已将隐瞒的结余资金和收入等2.68亿元全部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或编入预决算报表。6个部门单位违规支出179.66万元,已按要求调整账目,归还原资金渠道149.66万元。8个部门单位虚列支出3330.65万元资金,已调整账目。省药品检验所违规报销的职工交通费25.56万元已全部收回。7个部门单位已按规定清退违规收取资金165.25万元,无法退还的,已上缴财政。12个部门单位少缴税金670.45万元,已全部补缴入库。9个部门单位未纳入财政专户的4982.73万元非税收入,除1315.22万元截至审计时已用于单位经费开支,其余3667.51万元已按规定纳入财政专户管理。未执行“票款分离”的4个部门单位,1个部门因收费范围涉及3个省,实行“票款分离”存在一定困难,尚未彻底实现“票款分离”,其他3个部门单位已实行了“票款分离”。16个部门单位对资金结余较多的问题高度重视,积极进行整改,努力加快项目进度。省财政厅在编制2010年部门预算时,要求各部门认真分析结余资金形成原因,结合2009年预算执行情况,统筹安排新增结余资金,相关支出要先用结余资金安排,并适当调减预算,努力减少资金沉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