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空军克服玉树机场难题 实现“零问题”空中救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9日12:11

  中国士兵正在空军伊尔76重型运输机上搬下救灾帐篷,4月中旬以来他们连日在青海玉树机场进行抗震救灾工作。 中新社发 贾国荣 摄

  
  中新社青海玉树4月19日电 (记者 符永康)青海玉树震后6天来,刚于去年8月通航的玉树机场成为最便捷的救援“黄金通道”。兰空副参谋长刘广彬19日向记者指出,空军克服了玉树机场海拔高、设施简易、气流多变等难题,实现了“零问题”运输救援。

  刘广彬说:“地震发生后,空军首长非常重视,由于地理原因,玉树灾区与外界的陆路运输线路长、路况复杂,因而空中运输显得非常重要。按照部署,空军多个单位迅速行动,明确分工,为灾区救援提供了强有力的空运支持。”

  据介绍,海拔3900多米的玉树机场属于“高高原”机场,飞行保障难度大,机场只能同时容纳3架飞机停靠。且空中环境极差,15公里范围内就有8座海拔超过5000米的大山。目前又正值春天多风季节,风速可达到每秒20多米,这对飞机降落、起飞非常不利。

  “空军主要担负运送救灾人员、物资、伤病员的任务,尤其是伤病员的运输,时间就是生命。空军选派了技术最精湛的机组,全力以赴,可是说始终处于满负荷运转的状态。”刘广彬说。

  据统计,截至18日,空军出动8架运输机,飞行152架次,运送救援人员2950人、伤员1640人、物资930吨。

  对于玉树机场原本不具备夜航条件的问题,空军方面在震后第一时间从北京、成都、武汉三地紧急调运了多辆应急助航车,于地震次日便开通了玉树与全国的夜间“绿色通道”。刘广彬坦言,使用应急助航车只是临时性的措施,并不够完备。此次空军运输之所以没有出现问题,与机组人员高度的责任感以及高超的技术等因素有关。

  近日,玉树灾区气象复杂多变,曾一度出现雨夹雪等恶劣天气。刘广彬说:“这里的雨雪天气持续时间短,不会对空中运输造成太大影响。我们已经加强了观测和研究,既要飞得顺利,又要飞得安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