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藏族战士:玉树一定会建设得更好(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9日13:03
  中广网北京4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15分报道,中央台前方记者陆敏今天上午跟随武警青海总队第四支队奔赴救援现场,亲身体验救援工作。下面我们来连线记者陆敏:

  记者:现在我跟随武警青海总队第四支队在红卫村执行搜救任务,红卫村是在结古镇北面的山坡上,大部分是土房子,80%的房子都塌了,因为它在山坡上,所以路都是40度以上的陡坡,搜救工作非常困难。我身边一位正在执行任务的21岁的藏族战士他叫才让旺佳(音),他是玉树人,他刚刚入伍6个月,他没有想到,再回到家乡的时候,却是家乡遭逢大难的时候,他们驻扎的营地就在他家旁边的两公里,他每天都能看见变成废墟的家,可他一次都没有回过家,他特别担心家里的哥哥、姐姐和两个可爱的小侄子,现在我们请才让旺佳给我们说两句话。

  记者:你现在是不是特别担心家里的哥哥姐姐?

  才让旺佳:我非常担心家里的哥哥姐姐,每次路过我都不敢看倒塌的房屋,我怕他们出事,每天用自己的工作来忘记哥哥姐姐的这件事,每天都忙,为藏民搬东西,救人,搜救之类的任务。

  记者:他说他从来了15号一直到现在基本上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他宁肯少睡一会儿,少吃一顿饭,也想多帮一个藏族的群众,因为他觉得在帮助他们的时候,觉得就是自己的哥哥姐姐,或者就是自己可爱的两个小侄子。刚刚他碰到一个小女孩,那个小女孩只有8、9岁,拖着一个特别大的矿泉水的箱子往前走,那个小姑娘,他们家里的爸爸已经死了,他妈妈在地震当中被砸坏了双臂,她的哥哥也是在地震当中死掉的,那个小姑娘刚才特别天真的问他,哥哥我们什么时候能上学?才让旺佳当时不了解,说你可以回家问你的爸爸妈妈,那个小姑娘特别难过,说我现在没有人可以问。

  记者:你觉得现在整个玉树我们可以看到,到处都是废墟,到处都是受到创伤的人们,你作为一个玉树人,你觉得玉树还有希望吗?

  才让旺佳:一定会有的,相信党和政府一定会把玉树建设得更好,只要有我们解放军,还有那么多关心这些地方的人,玉树会建设的更好。

  主持人:我们看到,全国各地赶来的救援人员在对玉树进行救援和援助的同时,当地受灾的同胞也在坚强地站起来互助互救,这也是让我们非常感动的,就像汶川地震发生之后,全国各地在派人,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大家都在帮助汶川重建一样,我相信这次灾难以后我们的玉树也会很快的站起来,坚强的站起来。

  (以上新闻根据广播音频整理)

  

  【网民祈福:玉树,不要害怕!】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