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玉树:四川6名医务人员严重高原反应被转成都救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9日13:15
  中新网青海玉树4月19日电 (记者刘忠俊)19日,记者从青海玉树医疗救援指挥部获悉,参与地震灾区医疗救援的德阳市人民医院何永林、刘之彝两医生因出现严重高原反应,被紧急送往玉树机场转送成都救治,这是四川医疗队赶赴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四天内因出现高原反应被送回成都的第6人。

  据了解,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属高原地带,缺氧严重,四川前往该县参与救援的很多医疗人员都未有过高原生活工作经历。18日14:30分,在玉树地震救灾现场执行卫生防疫任务的四川省卫生执法监督总队的郭文华、陈成身因严重高原反应突然呼吸困难,如不及时抢救将会有生命危险。危急时刻,正在救灾一线的德阳市人民医院玉树医疗救援队队长徐巍迅速对郭文华两位同志现场展开施救,成功抢救回两人生命。

  徐巍接到通知迅速赶到省卫生执法监督总队驻地时,郭文华已经出现呼吸困难,面色和嘴唇紫绀,神志模糊不清。加上帐篷内气温高达30多度,通风条件差。徐院长检测了生命体征并进行心肺听诊后,立即把郭文华抬到通风的地方,换一个帐篷,还是闷。最后搬到了平地,并拉起了遮阳布。护士谢华、医生江伟给郭主任冲了一碗糖水一边给他喝,护士程小惠一边给他输氧。经过20分钟的紧急救护,郭文华的症状逐渐缓解。

  目前,四川德阳两位出现高原反应的何永玲林、刘之彝两医生已被紧急送往玉树机场等待转送成都救治。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