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波兰总统坠机身亡 > 波兰总统乘坐飞机坠毁消息

梅德韦杰夫今送别波兰总统夫妇 点蜡烛鞠躬(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4月19日13:34
梅德韦杰夫夫妇来到葬礼现场

乌克兰前总统尤先科向卡钦斯基的外孙女亲吻致意

  将近15万人参加下葬仪式

  梅德韦杰夫送别波兰总统夫妇

  杨舒怡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午后阳光里,教堂钟声响起。两辆灵车缓缓驶过,数以万计民众夹道相送。红色花束,红白两色旗帜,或紫或白或黄或红的神职人员服饰……而更多的是,黑帽、黑衣、黑领带、黑裤和黑鞋。18日,波兰总统莱赫·卡钦斯基夫妇在南部古城克拉科夫下葬。

  梅德韦杰夫点蜡烛鞠躬

  下午2时,圣玛丽大教堂开始举行葬礼弥撒。安魂曲响起,唱诗班吟唱。

  两具棺木停放在布道台旁,以国旗覆盖,由礼兵护卫。死者亲友、国内外政要和宗教界人士步入教堂。卡钦斯基夫妇的独生女儿玛尔塔·卡钦斯基、卡钦斯基的双胞胎哥哥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坐在第一排。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德国总统克勒、捷克总统克劳斯、斯洛伐克总统伊万·加什帕罗维奇、匈牙利总统拉斯洛、斯洛文尼亚总统图尔克、罗马尼亚总统伯塞斯库、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等外国领导人参加仪式。

  梅德韦杰夫在教堂入口处的卡钦斯基夫妇肖像前点燃蜡烛,鞠躬,然后入内就座。

  教堂里,大约700人参加弥撒。教堂外,大约9万人在广场上借助大屏幕观看仪式。警方估算,克拉科夫的哀悼者人数将近15万。

  下葬在瓦韦尔大教堂地下石棺

  弥撒结束后,灵柩在车队护送下穿过古城,运往瓦韦尔山。山上坐落着历代国王居住的瓦韦尔堡和拥有千年历史的大教堂,是国王、民族英雄和文学名家等人的安葬地点。

  护送全程大约1.6公里。街道旁,矗立着体现文艺复兴风格的旧式建筑。数以万计民众站在路边,挥舞着红白两色的波兰国旗。

  参加葬礼的国内外政要在瓦韦尔大教堂向卡钦斯基的女儿玛尔塔、外孙女埃娃、双胞胎哥哥雅罗斯瓦夫等人表示哀悼。

  埃娃现年7岁,戴黑帽,着黑裙、黑袜和黑鞋,站在母亲玛尔塔身边。礼炮鸣响21声。卡钦斯基夫妇葬于瓦韦尔大教堂地下石棺,供民众凭吊。

  不少政要耗时十几个小时赶到

  不少外国政要原定参加葬礼,因冰岛火山喷发影响欧洲空中交通而更改计划,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萨科齐、欧洲联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等。

  在卡钦斯基的女儿玛尔塔、双胞胎哥哥雅罗斯瓦夫等人坚持下,葬礼18日如期举行。

  梅德韦杰夫搭飞机从莫斯科出发,抵达克拉科夫。主持弥撒仪式的波兰神职人员斯坦尼斯瓦夫·齐维什说,俄方的 “同情和帮助为两国(建立)更紧密关系”。梅德韦杰夫说:“我们能够做出认真努力,使两国走得更近,发展经济关系,找到棘手问题的解决之道。 ”

  一些邻近国家的领导人经由陆路抵达。爱沙尼亚总理安西普、拉脱维亚总统扎特莱尔斯、立陶宛总统达利娅的旅途分别耗时18小时、14小时和11小时。欧洲议会议长耶日·布泽克是波兰人,1997年至2001年任波兰总理。他从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乘汽车抵达克拉科夫。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