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丰田召回汽车事件 > 丰田召回消息

丰田接受1637万美元罚款 前提是不称其隐瞒缺陷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4月19日14:13

  是拒绝还是接受?面对美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开出的史上最高罚单,丰田汽车公司选择了后者。

  据日本媒体今晨报道,今天是丰田答复美国政府是否同意支付罚单的最后期限,丰田汽车公司如外界预期的一样,选择了掏钱买平安,不过丰田却严词否认“故意隐瞒缺陷”。

  报道称,NHTSA认为丰田明知汽车存在隐患却未及时报告,因此在要求丰田实施召回的同时,开出了1637.5万美元巨额罚单。

  不过,丰田在同意支付巨额罚单之际,也对NHTSA“故意隐瞒缺陷”的指责进行反驳。丰田表示,如果NHTSA不认可丰田的主张,公司可能会提出异议并拒绝支付罚款。

  丰田一直称“从未做过违法的事情”,否认之前媒体的“故意隐瞒缺陷”说辞。

  目前丰田正在与美国政府进行协商,希望能在支付罚款的同时,以某种形式表明其否认“故意隐瞒”的立场。

  媒体评说

  否认“隐瞒缺陷”丰田难获美大众认可

  日本《读卖新闻》报道称,丰田考虑支付美国政府破纪录的罚款,以尽力避免美国民众再次发起批评浪潮。

  但是,尽管丰田愿挨罚,不过上周五再次宣布在美国召回60万辆赛纳商务车,可能让丰田再次面临更为严厉的谴责。

  报道援引相关人士的话称,支付美国政府的巨额罚款将使目前丰田的不利形势得到缓解。但是,另一方面,丰田又坚决否认美国对其掩盖问题的指责。

  然而报道指出,如果丰田继续坚持其一面接受罚款,另一面又否认过失的立场,不确定丰田是否会获得美国政府和公众的理解。

  《今日美国》今晨报道称,美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发言人称,对于丰田面临的1637.5万美元的民事罚款将不会与其进行协商。而这也就意味着,丰田今天要么决定支付,要么继续“抗战”。

  报道称,民事罚款本来是包括协商的,但是,对于丰田却没有开这扇门。美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发言人称,两周前已经向丰田发去了通知信。这是在法律规定下可以寻求的最大经济处罚,所以“这是要求,不是协商”。

  美国福克斯新闻报道称,丰田考虑支付美国政府所指存在问题的巨额罚款。然而,丰田却在寻找机会借此否认其存在的问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