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新一轮房调控新政使天津购房者观望情绪上升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9日14:13
  中广网北京4月19日消息 据天津电台报道,随着国家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政策强势推出,房地产市场变数加大。在2010年春季天津房地产交易会上,记者发现购房者观望情绪明显增加。不过,因为贷款门槛和利率在近期可能提高,一部分购房者近日开始着急“抢贷”,其中以购买第二套房的改善需求者为主。

  在天津房交会的银行展台,询问贷款事宜的购房者非常多。银行人士表示,购房者申请贷款的首付和利率是以批准时间为准,与申请时间没有关系。即使现在马上申请,如果在批准之前总行下发了新文件,一切以新文件的标准执行。

  某开发商告诉记者,这两天咨询的人倒是不少,但立即订房的人与之前相比少了很多,而也有第二套房的购房者迅速签订了合同,因为要赶在政策变化之前办好贷款。

  业内人士表示,第二季度本来就是楼市供应丰富的时期,新政的出台将加快新房的上市速度,开发商希望在房价高点套现。

  对于二手房来说,市场涨价现象明显,很多房主在短短几天内就会将价格提高。中介人士认为,新政出台后,二手房市场会最先出现反应,疯狂的市场可能会迅速“制冷”。

  某连锁经纪机构人士亦对记者表示,新政在打击投资者的同时殃及了自住需求,“一刀切”的方式将会使多数首次置业购房者的购买负担加重,部分家庭改善型自住需求也会望而却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