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早产孕妇机场平安诞子 对医护说“姐姐真好”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4月19日14:38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王普、张小磊、尹安学报道:昨天凌晨2时许,一个小生命在玉树机场诞生了,解放军323医院医护人员在机场上为一名早产孕妇接生下一名男孩。

  昨天凌晨1时,又有一批在大地震中受伤的藏族同胞被转送到玉树机场,准备一早乘飞机至兰州。一名临产的孕妇在丈夫陪同下,坐着轮椅到解放军323医院在机场设置的医疗点,当时她已疼痛难耐。

  这名妇女叫尼玛拉毛,27岁,大地震时,丈夫扑在怀孕妻子的身上,保护了她。

  妇产科医生王小诗做妇产检查时发现尼玛拉毛出现宫压,破水已两天,有早产迹象。“快,必须马上接生!”

  机场候机厅空旷、空气流动大、人声嘈杂,不便接生。医疗队决定就在候机厅内搭个临时产房。一顶帐篷就在候机楼贵宾厅门前搭起,这是为一位藏族妇女专门搭起的帐篷。接生设备不足,医护人员“挨家挨户”地向在场设立医护点的青海第五人民医院、交通医院求助,两医院送上吸痰器、消毒盐水。

  王小诗等两名医生负责接生。2时45分,尼玛拉毛生下一名男孩,母子平安。早产男孩肺部有痰,王小诗便将孩子的第一口痰吸出。

  尼玛拉毛对着解放军医护人员说:姐姐,真好!尼玛拉毛的丈夫也说,多亏遇到你们了。

  昨天上午8时,一家三人乘飞机到兰州,继续调养。

  王普、张小磊、尹安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