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孕妇腹痛全城接力救援 急救车顺利到达救治点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4月19日14:41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全良波报道:昨日上午,玉树结古镇藏族妇女卓玛将要分娩,被广东边防总队救援队发现后,引发了一场全城接力救援行动。

  今年13岁的美拉告诉记者,地震发生时,她正在上学路上,没有受到伤害。当她赶回家中时,发现家里、舅舅、姨妈的房屋全都倒塌了。她指着2岁的表妹说,当时她妈妈卓玛已经逃了出来,但姨丈、表妹还埋在泥土中。邻居和亲人拼命挖掘,最后把两人都找出来了。

  正在记者与美拉聊天时,美拉母亲西然措毛突然拉着记者说:“卓玛要生了,帮忙联系下医院。”记者出外看到,一名孕妇躺在菜棚前呼痛。西然措毛告诉记者,卓玛在地震前一天照B超时,医生说临产期在10天左右,现在已经过去5天了,可能真要分娩了。刚刚她在出门时,肚子还被碰撞了一下。广东边防总队救援队接报后,立即赶到为孕妇检查。

  经检查,深圳武警医院张云高医生表示,孕妇血压、胎儿心跳都正常,但有小面积胎盘早剥的可能。在当前医疗设备不完全的情况下,必须把孕妇送到当地医院做详细检查,才能保证平安。

  经医院诊断后,一场引发全城接力的救援展开了。广东边防总队救援队战士向路过司机说明情况后,两辆车二话不说立即载上孕妇送往玉树州人民医院。路上,许多交警听闻孕妇的情况后,为车辆大开“绿灯”,让车辆率先通过。车辆一路顺利来到玉树州人民医院,医院护士称只有在体育馆救治点才能检查,让车辆立即转到体育馆。边说还边拨打手机,让体育馆救治点准备好器材和药物。

  车辆又立即开到体育馆,直到几名医护人员把孕妇送入了观察室,众人才松了一口气。广东边防总队救援队队员称,临产期已经不远,每天都会派出人员密切关注卓玛的情况。

  全良波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