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四川身患喉癌老人朴实话语掀起村民捐款爱心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9日14:33

  中新网绵阳4月19日电

    题:“我们患难与共血脉相连”

  作者:杨超 黄志富

  “众人拾柴火焰高。如果我们都给玉树灾区的老百姓捐献一点钱,那么他们也会像我们两年前遭地震灾害一样,很快恢复重建。”这句出自四川安县花荄镇文星村一位身患喉癌老人口中的朴实话语,掀起了144户村民为青海玉树灾区捐款的爱心热潮。

  玉树灾情牵动着全国同胞的心,而饱受地震创伤的绵阳人民更是感同身受。

  “我们没有动员,只是几个党员议了议,准备向灾区人民表示一点心意。谁知消息很快就传开了,全组144户都来了,最多的捐了500元。一天半时间,就捐了2.38万元。”文星村六组组长奉其勇说。

  爱心很快汇集在一起。一大早,李永福老人在儿子的搀扶下来到奉其勇家,郑重地将100元钱放在了桌上。奉其勇说,老人患喉癌几个月了,说话都困难。一家人整天为医药费发愁,真没想到他也来捐款。

  “要不是全国人民的帮助,我们这些低保困难户还不知道现在咋样呢。现在玉树遭灾了,大家都献点爱心,玉树那边的人也就能渡过难关了。”正午时分,50多岁的残疾人谭昌贵敲开了组长家的门,从衣服里掏出了皱巴巴的50元钱。

  “李永福患喉癌捐款感动了许多村民。组长奉其勇3次累计捐款达2200元。”民政办主任王玉兰动情的对记者说,“这既是一次感恩图报的爱心汇集,更是一种患难与共、血脉相连的亲情。”

  据了解,文星村六组全体村民的2.38万元爱心款已委托镇民政办转交灾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