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京沪深炒房客因新政急忙抛盘 穗津楼市波澜不惊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4月19日14:46

  疯狂上涨的房价终于招致政策调控的“重磅炸弹”,国务院继收紧二套房贷缰绳之后,事隔一天,又出新政严控三套房。这意味着中国新一轮调控楼市序幕已经拉开。投资炒房能否如愿得到抑制?新政威慑下,刚刚过去的双休日,全国楼市情况又呈现何种状况?

  京沪深炒房客急抛盘

  4月14日至17日,短短4日内国务院连续祭出“撒手锏”,条条切中高房价命脉,令全国楼市风向大变,可说是我国近几年有房地产调控政策以来最严厉、最罕见的政策组合。新政就像一根针,狠狠戳中了房价泡沫。据悉,政府打出调控楼市“组合拳”后,深圳、上海纷纷出现投资客抛盘,而北京则出现浙江投资客单笔上亿元的抛售。

  据报道,国务院提高二套房贷首付和利率的政策刚公布半天,北京已经出现了明显的抛售、降价的现象,原先领涨的通州新盘就爆出直降3000元的消息。业内称,打压高房价的政策已初见成效,而挨第一棒的就是近期涨价最猛的郊区县楼盘。据北京中原地产称,北京出现历史最大抛单:单个项目单个业主一次抛售近30套二手房。

  在上海,一些业主出于担忧开始让价,而买家初显观望迹象。由于新政主要集中在购房成本的增加上,所以买方的反应要明显强于卖方,关注的重点则集中在当前买房是否立即就要按照新标准来首付。不少二套房购房者马不停蹄,配合中介公司在各个环节“踩油门”,争取抢在政策执行之日起先完成过户。也有对政策敏感的房东担心“风向”一变,市场立刻冷却,连夜要求挂牌。不过,沪上不少房产专家透露,对于市场普遍预期的投资客集中抛盘现象,至少到目前为止仍未出现。

  深圳方面,中原地产、美联物业等地产中介处有消息指,受到近期调控政策出台消息的影响,市场上已经出现了观望现象,甚至还出现了少量的退房行为。“国十条政策出台后,市场反映十分迅速。第二天就出现了观望、退房等现象,这是以前不常见的。”业内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说。另外,有销售人员表示,目前观望的是一些投资客,也有少量首次置业者出现了徘徊的情况。

  津穗楼市波澜不惊

  不过,天津可算是个例外。4月16日是2010年天津春季房交会开幕的日子,尽管今年的房交会遭遇了“最严格新政”,但现场的火爆成交依然未受影响,成交均价也屡攀新高。根据天津市国土房管局相关数据统计,截至4月18日,本届房交会累计成交各类房屋1122套、94008平方米,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9.6%和27.4%。同时,房交会已连续三天成交均价过万元,部分项目的成交均价更是突破了2万元,这也是天津房交会史上成交均价首次破万元。因此,本届房交会也被业内人士戏称为“最贵”房交会。

  广州楼市则属于“慢热型”,在新政颁布后的首个双休日,看楼人流如昔,没有大的变化,新政的杀伤力还未体现在成交上。网易地产截取的阳光家缘数据显示,上周六广州卖楼216套,比此前一个周六的111套还高出近一倍。而上周五,尽管房贷新政已出台,全市商品房成交267套房。从退房套数来看,上周五广州有两套退房,上周六则没有退房情况,意味着楼市暂未出现退房潮。

  从上周末两天记者巡盘掌握的情况看,广州市中心楼盘看楼者有增无减,郊区楼盘和首次置业者居多的市内盘,则开始受到新政策的影响。而看楼买楼的市民也有“赶尾班车”的心态,据说只要签了贷款合同就能按旧政策执行,这样能省下十多万元的首付和大笔利息。

  赵燕华、谭抒茗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