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陕西省省长袁纯清会见台湾海基会参访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9日15:06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陕西省台办网站消息,4月14日下午,陕西省省长袁纯清在西安钟楼饭店会见了由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率领的文教暨博物馆参访团一行。

  该参访团是海基会与海协会恢复接触后,首个到大陆访问的文教交流团,主要由台湾文博方面的专家学者组成,于4月13日至16日在我省访问,专程对我省文化、教育等领域进行考察,以促进陕台之间的相关交流与合作。

  袁纯清对参访团来访表示欢迎,他说,陕西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周秦汉唐等十三代王朝建都于此,兵马俑、法门寺等更是举世闻名,历史文化具有完整性、丰富性和至高性的特点,素有五千年中华历史看陕西的说法。目前西安市正在以实施唐皇城复兴计划为切入点,努力打造历史底蕴与现代气息交相辉映的东方人文之都。

  袁纯清表示,今天的陕西更是一块充满活力的热土,关中地区科教实力雄厚,装备制造业发达,陕南三市生态环境良好,发展循环经济得天独厚,陕北煤油气盐资源富集,是国家最重要的能源战略基地,尤其是经过多年努力,陕西的森林覆盖率接近38%,昔日的黄土高原已经被葱茏的绿色覆盖。

  袁纯清说,陕西与台湾的交流很有渊源,众多知名台企在陕投资兴业,特别是西安与台北直航后,来陕西旅游观光和商务交流的台湾同胞越来越多,两地的交流合作呈现出优势互补、互惠双赢的良好态势。希望参访团此行能够多走走、多看看,以文化交往为契机,推动两地在经贸、科技等领域展开更全面的合作。

  高孔廉对陕西省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自己第一次来到陕西,这里的人文积淀、生态环境和经济社会发展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相信陕西未来的发展不可限量。他表示,此次访问既是一次增进友谊之旅,也是一次密切合作之旅,台陕两地在文化创意产业、高科技产业、环保产业、现代农业、服务业等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真诚欢迎更多的陕西朋友到台湾投资、旅游,不断深化交流,实现合作共赢。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