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旅游绿皮书指出取消五一黄金周假日游客更集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9日15:05
  今天在京发布的2010年《旅游绿皮书》透露:当初某些专家学者以“防止黄金周期间游人过于集中”为由建议取消五一黄金周,但统计却显示,取消五一黄金周之后,假日游客并未被疏散,反而较以往更为集中。

  由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和社科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的2010年《旅游绿皮书》提出,根据统计,2009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我国接待游客同比增长为24.7%;十一黄金周同比增长28.5%。如果再将假日游人的增长率与全年游人的增长率进行比较,还可以发现,假日游人增长率又大于全年游人的增长率,相比之下,平时游人所占比例反倒在减少。绿皮书认为,这个结果,是当初某些专家学者以“防止黄金周期间游人过于集中”为由,建议取消五一黄金周之时始料未及的。这一趋势,值得有关管理方面给予充分的重视。

  绿皮书认为,当前我国国内旅游的特点,一是节假日旅游更显集中;二是一日游更加旺盛;三是观光游仍然是国内旅游的主体;四是自驾游增长最为突出;五是互联网对旅游“双方”的作用越来越重要。 (来源:北京晚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